通知公告

福建省散装水泥中心关于开展“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福建省散装水泥中心关于开展“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的函

 

图片

福建省散装水泥中心关于开展

“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专题调研工作的函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散装水泥主管部门:

根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要求,散装水泥中心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内容,针对我省散装水泥行业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紧紧围绕产业链融合发展,选定以“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课题,在全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一、总体思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调查研究工作重大意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促进全行业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尽心当好“娘家人”,靠前服务“自己人”,戮力为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

二、 调研方式

采取现场随机走访、与业内人士座谈、同第三方联合、微信工作群互动交流和书面统计分析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企业意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调研过程,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到困难多、基层诉求多、企业意见集中的地方解剖麻雀。

三、 调研范围1. 管理部门:各设区市散装水泥管理部门(机构)负责本地区调研准备工作,并派员参与本地区调研工作。

2. 重点企业:机制砂生产企业。3. 关联企业: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

四、 调研内容

(一)摸清存量企业家底:重点是调查了解机制砂企业生产现状及其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采取“一企一表”,由机制砂生产企业填写(见附件1)。

(二)调查产业发展现状:主要调查内容包括现有机制砂企业清单、总产能、总产量、产品应用情况和产业发展瓶颈等,由设区市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填写(见附件2)。

(三)调查下游产业链机制砂应用情况:重点是实地走访本地区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以及机制砂应用重点领域,广泛了解机制砂使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五、 调研时间与步骤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调研工作从5月份开始,7月底前完成。具体步骤为:

(一)调研准备阶段(5月下旬前)

1.制定上报《关于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调研工作计划》。(5月10日前)

2.制定《关于促进我省机制砂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调研工作方案》,召请省砂石协会召开调研会,研究商定联合调研具体协作方式与各自任务,充实完善调研工作方案,在省散装水泥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作为地市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开展调研准备工作的依据。(5月20日前)

3.省散装水泥中心、省砂石协会、设区市散装水泥管理部门(机构)各自收集梳理现有掌握的机制砂行业有关信息资料,省散装水泥中心负责汇总分析,为开展实地调研提供初略情况,以利于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5月25日前)

(二)调研实施阶段(5月下旬- 7月上旬)

1.各设区市散装水泥管理机构按照调研方案要求,做好本地区机制砂企业调查表(附件1)发放、采集和统计汇总工作。(5月底前)

2.省调研组根据地市调研准备工作成熟情况,分赴地市进行实地调研,每个地市实地走访2-3家机制砂企业、1-2家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企业,由地市散装水泥管理机构召集代表性企业和有关业内人士召开1 场现场调研会,汇报交流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行业发展情况,收集企业诉求和行业发展瓶颈。(5月底-7月上旬)

(三)成果形成阶段(7月中下旬)

1.形成调研工作总结报告。(7月15日前)

2.召开专题研讨会。组织设区市参与调研人员,邀请代表性企业和有关业内人士参加研讨。(7月20日前)

3.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调研工作总结报告的基础上,充分采纳专题研讨会上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提炼问题、完善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我省机制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报告。(7月下旬前)

六、 参调人员

调研组由省散装水泥中心、省砂石协会、设区市散装水泥 管理部门(机构)组成。参加调研人员:省散装水泥中心3-4 名,省砂石协会2-3名,设区市散装水泥管理部门(机构)1-2名参与本地区调研工作。

↓↓↓ 点击​下载:

1、通知原文;

2、附件1:福建省机制砂生产企业调查表

3附件2:机制砂产业发展现状调查表

4附件3:现场调研会汇报交流提纲

 

来源:福建省散装水泥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