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

发布日期:2023-06-06   浏览次数:

“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

矿产资源规划是国家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已由7部门联合发布实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已全部获部批复并由各省(区、市)印发实施,全国编制市、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50个。国家、省、市、县四级矿产资源规划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展开,为强化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砂石骨料作为年产销量最大的矿产资源,是本次矿产资源规划的重点。近日,受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委托,中国砂石协会承担砂石重点专题项目中期评估工作。

2023年6月1日,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简称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

参会的砂石专题中期评估工作组专家成员有: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教授级高工何军生,正高级工程师杨晓东,工程师张朋等;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有:河北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毛志杰、副秘书长汪湘军,邢台友联众兴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旭志、邢台蕴鼎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水方、永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冀办事处主任张建平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片

首先,工作组一行观看了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宣传片,之后就矿山开发利用、绿色矿山建设、生产经营市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图片

邢台友联众兴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焦旭志

焦旭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企业发展的中国砂石协会、河北省砂石协会,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对砂石专题中期评估工作的建议。

图片

邢台蕴鼎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水方

黄水方介绍了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的“十四五”期间公司发展规划和发展愿景,并表示今后继续在中国砂石协会、河北省砂石协会指导关心下,及时得到砂石产业政策和行业的指导,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正高级工程师 杨晓东

杨晓东感谢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砂石专题中期评估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邢台蕴鼎新型建材示范园这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绿色矿山创建、安全环保建设,绿色清洁生产、花园厂区建设、智能与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同行业前列,为推动砂石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同时就“十四五”以来,全国砂石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和局部市场产能过剩的突出矛盾进行介绍,认为通过本次中期评估和深入调研要及时反映砂石行业实际情况和行业诉求,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教授级高工 何军生

何军生表示,邢台蕴鼎建材有限公司、邢台友联众兴矿业有限公司是中国砂石行业重点企业,这几年在砂石骨料、混凝土行业稳步发展,希望蕴鼎建材和友联众兴矿业公司做好矿山开采、骨料、商混业务的同时,积极发展石灰石钙基深加工高附加值产业,发挥行业技术优势,为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河北省砂石协会秘书长 毛志杰

毛志杰对河北省砂石企业经营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补充,认为本次砂石专题中期评估意义重大,对河北省砂石企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各方就全国砂石资源开发的落实情况、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对砂石规模化集约化开采,绿色矿山管理和绿色砂石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最后,杨晓东对蕴鼎建材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并邀请参加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

图片

图片

到园区参观调研

图片

其他部分参会人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6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