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矿产资源规划是国家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十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已由7部门联合发布实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已全部获部批复并由各省(区、市)印发实施,全国编制市、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50个。国家、省、市、县四级矿产资源规划管理体系建设全面展开,为强化矿产资源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砂石骨料作为年产销量最大的矿产资源,是本次矿产资源规划的重点。近日,受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委托,中国砂石协会承担砂石重点专题项目中期评估工作。

2023年5月31日,四五”全国矿产资源规划砂石专题中期评估(简称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走进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

参会的砂石专题中期评估工作组专家成员有: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教授级高工何军生,正高级工程师杨晓东,工程师张朋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有: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合水泥)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祝尊峰、专务安宝军,山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宋玮、正高级工程师郭庆勇、副秘书长陈文,山东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李光明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联水泥生产技术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祝尊峰

祝尊峰对砂石专题中期评估调研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中联水泥的砂石骨料业务经营和布局情况。他表示,2022年中联水泥砂石骨料产量为3570万吨,产能发挥较好,2023年以来,中联水泥将根据砂石市场行情变化调整砂石骨料业务,希望与中国砂石协会加强联系,及时得到砂石产业政策和行业运行情况的指导。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正高级工程师 杨晓东

杨晓东就水泥产业和砂石产业的密切关系进行分析介绍,结合当前砂石行业出现的新问题、新变化,对中联水泥骨料业务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意见。杨晓东介绍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感谢中联水泥对本次评估调研工作的支持,并邀请中联水泥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积极参与中国砂石协会标准建设、绿色工厂和绿色基地申报等工作。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顾问、教授级高工 何军生

何军生表示,中联水泥是水泥、商混行业的重要企业,这几年在砂石骨料行业也稳步发展,希望中联水泥强化水泥、骨料、商混业务的协同发展,为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和专家就中联水泥集团新砂石骨料项目建设、当前山东砂石局部区域砂石产能过剩、保供稳价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各方表示,持续保持密切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共同推动砂石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图片

其他部分参会领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6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