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江苏连云港储量超2.6亿吨、年产950万吨砂石矿挂牌出让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江苏连云港储量超2.6亿吨、年产950万吨砂石矿挂牌出让

 

2023年6月15日,江苏连云港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对连云港市赣榆区河西-银山矿区(集中开采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实施网上挂牌出让。该矿权保有资源开采规储量26993.2万吨,设计年产能950万吨,拟出让年限:28年,起始价:59.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让的仅为采矿权,不包括其土地使用权、地面附着物以及其他物权。

图片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河西-银山矿区(集中开采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出让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矿业权出让交易规则》《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若干事项的通知》(苏自然资规发〔2020〕4号)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经赣榆区人民政府批准,受连云港市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互联网对连云港市赣榆区河西-银山矿区(集中开采区)建筑用花岗岩矿采矿权实施网上挂牌出让,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出让采矿权基本情况项目名称: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河西-银山矿区(集中开采区)建筑用花岗岩矿开采矿种:建筑用花岗岩地理位置: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拟出让年限:28年起始价:594000万元

图片

二、出让方式及交易的时间、地点

出让方式:挂牌

挂牌时间:2023年07月17日—2023年07月31日

地点:连云港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http://www.landlyg.com/,以下简称为网上交易系统)

三、获取挂牌文件的途径和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及方式

获取挂牌文件的途径:连云港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http://www.landlyg.com/,以下简称为网上交易系统)

申请报名的起止时间:2023年07月17日—2023年07月28日

四、确定中标人/竞得人的标准和方法

(一)本次采矿权出让采用无底价网上挂牌方式。

(二)挂牌起始价:人民币伍拾玖亿肆仟万元整(小写金额594000万元)。

(三)增价幅度:人民币1000万元整或其整倍数。

五、风险提示

(一)本次出让的仅为采矿权,不包括其土地使用权、地面附着物以及其他物权。竞得人竞得的是在规定范围、期限内开采矿产资源和获得矿产品的权利。出让范围和开采安全距离内所涉及的其他权属和其他地面附着物等,以及用地、用林等事项由厉庄镇政府协调解决,相关费用由竞得人承担。

(二)矿产资源开发属高风险投资,存在不可预见的地质、技术、环境、政策及外部实施条件变化等风险,竞买人必须自行评估与承担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谨慎决策。受让人应当承担下列可能存在的相应风险:(1)国家产业政策或者矿产资源规划调整的影响;(2)不可抗力的影响;(3)本次出让的采矿权资源储量根据矿产资源勘探报告和评审意见等已有的地质勘查成果,不对受让方构成任何承诺,采矿过程中若发生矿石储量变化,出让方不承担责任。

(三)竞买申请一经提交,即视为对采矿权出让公告、 《矿业权出让交易规则》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竞买须知》等文件内容无异议并全部接受,能承担可能存在的各种风险,对自己参与出让活动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和经济责任。

六、对交易矿业权异议的处理方式公告期内,业务咨询电话:渠女士 0518-80206065,尚先生 0518-86217722。成交结果公示期满前,若对公告挂牌出让的采矿权有异议,异议方需以书面材料形式送达连云港市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或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七、失信联合惩戒提示竞买人应遵循“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参与交易,对违反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违背诚实信用原则的,将按照《印发<关于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的备忘录>的通知》(发改法规〔2018〕457号)规定,对相关失信企业和失信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八、其他内容

(一)河西-银山矿区(集中开采区)开采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江苏省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指南(2020年修订)》进行规划、设计和经营管理,建设绿色矿山,构建集约化和谐矿区。矿山开采选用国内先进开采技术和设备,矿山生产前须建设粉尘防控、噪声和水循环处理等完善的系统性环保体系,且通过生态部门审批;矿山生产前须建设安全防控预警、监测、应急救援等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且通过应急部门审批。

(二)本次采矿权前期准备政策性费用如勘探报告、矿山开发利用方案编制、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报告等费用共519.6万元由竞得人承担。

(三)本次出让的可采资源储量开采完毕后,采矿权终止。在采矿权终止后如不继续设置采矿权,采矿权人在终止后3个月内应自行拆除矿区地面建筑物、构筑物、机械设备等采矿权人资产,出让方不予补偿。采矿权有效期未满,若因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提前关闭矿山的,仅退还剩余储量对应的采矿权出让收益。若不自行拆除,出让人有权对其进行处理。

本公告在连云港市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同时发布。

连云港市赣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3年06月14日

来源:连云港市自然资源网上交易系统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6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