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多个国企出资,两家新国企“诞生”!重点聚焦砂石利用、矿山修复版块儿!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多个国企出资,两家新国企“诞生”!重点聚焦砂石利用、矿山修复版块儿!

 

3月11日,大地控股旗下山西大地控股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西大地控股城市更新有限公司在太原正式揭牌成立。两家公司成立是大地控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及核心功能的重要举措。大地控股将立足生态环保主业,依托两个新公司,推动“矿山修复、砂石利用、土地整治、固废处置、城市更新、生态建设”六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为擦亮山西生态底色贡献大地力量。

图片

众所周知,砂石资源是基础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资。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热潮,对高品质砂石的需求日益增加,但与此同时,砂石开采对自然环境带来的影响也不容忽视。如何在保障经济发展所需资源的同时,保护和修复环境成为了一个必须面对的问题。从两个公司的业务版块儿可以看出,砂石资源的高效开发与合理利用以及矿山生态的恢复与重建将是未来两家公司发展的重点。

对于山西省砂石市场而言,这两家新公司的成立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方面它们能够有效缓解当前市场上的供需矛盾,提供更为丰富和高品质的砂石资源,支持省内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房地产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它们的建立也有助于推动地方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引领砂石行业向着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大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平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利强出席并揭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雷致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温国政出席,总经理助理尉峻主持,山西八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裴卓非等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山西大地控股生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生态建设工程公司由大地控股、山西建投、山西八建共同出资组建,将以生态修复、城市修补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契合点,针对不同区域的资源禀赋和生态基底,对症下药、分类施策,全方位助力城市和县域经济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山西大地控股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

城市更新公司由大地控股及其全资子公司金通公司、省规划院共同出资成立,将融入“双碳”、“智慧”等理念,打通“前期策划-规划设计-投资-建材-建设-运营-固废处置”全产业链,统筹各类资源要素,完善区域内城市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通过尽快实现城市更新项目落地,有效盘活存量空间资源,不断提升山西省城市功能和空间品质。

图片

王雷在致辞中要求,生态建设工程公司及城市更新公司要坚守战略定位,紧跟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工作部署,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和片区改造、规划和设计服务、土地整治业务施工建设等方面深耕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找准自身定位、明晰发展规划、奋力乘势而上;坚定项目支撑,树牢项目第一支撑理念,充分发挥集团产业链优势,不断提升专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水平,积极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的生态工程基建项目、绿色环保产业项目、城市更新运营项目;坚持党建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平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利强为大地控股城市更新公司揭牌

图片

大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平和山西八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裴卓非为大地控股生态建设工程公司揭牌

大地控股旗下两家新公司的揭牌成立,不仅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山西省砂石市场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期待这两家新公司能够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砂石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矿山环境的持续改善做出更多的贡献,共同开启砂石行业绿色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 杨浩威 · 审核 | 杨晓东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大地在行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