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多家砂石标杆企业斩获建材行业大奖,砂石行业智能化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多家砂石标杆企业斩获建材行业大奖,砂石行业智能化加速推进!

 

为深入贯彻实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贯彻《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精神,发挥试点示范企业带动作用,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建材行业分盟开展了建材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优秀解决方案”、“建材行业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建材行业智能矿山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活动。

图片

此次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对建材工业智能制造发展有推动作用、可供复制推广的数字转型经验做法,推动建材工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这与国家十部委、十五部委发布的《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提出的培育100家以上智能化、绿色化、质量高、管理好的企业的文件精神不谋而合。

这些案例理念先进、成效显著、可复制可推广,为砂石工业智能制造提供了创新实践,为制造业深入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供了有益探索。对于提升砂石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水平路径起到了推动作用,对于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此次评选活动,经企业申报及中国砂石协会推荐,通过专家评审,焦作千业、枣庄鑫金山、上海云统、中誉鼎力、首钢矿业、华新水泥、浙江交投、甘肃建投等多家砂石企业获得殊荣。

焦作千业新材料有限公司申报的项目被评为“2021-2022年建材行业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名单”。

图片

上海云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浙江交投嵊兴矿业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申报的项目被评为“2021-2022年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优秀解决方案”。

图片

新乡市中誉鼎力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项目被评为“2021-2022年建材行业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图片

甘肃建投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钢集团有限公司矿业公司申报的项目被评为“2021-2022年建材行业智能矿山试点示范项目”。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