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关注!年产600万吨砂石骨料储量7300万吨大矿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

关注!年产600万吨砂石骨料储量7300万吨大矿开工建设!

 

2024年3月18日中午,由山东省新桥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海阳市行村矿区建筑用砂岩矿举行开工仪式。海阳市副市长丁伟,山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宋玮,海阳市行村镇党委书记李波,海阳市昊海城市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雪峰,山东省新桥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鹏出席仪式。

图片

行村建筑用砂岩矿矿区位于海阳市行村镇牟格庄村北,行政区划隶属海阳市行村镇。矿区面积1.0295平方公里,可利用砂岩矿资源量约7300万吨,年生产规模为600万吨,开采深度由245米至46米标高,共20个拐点。项目总投资4亿元,属于大型露天矿山,被列入2024年烟台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名单。

图片

主持开工仪式的海阳市昊海城市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雪峰在致辞中说,行村矿区项目在谋划推动阶段,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市直部门以及属地的有力指导和帮助,项目开工建设必将促进海阳市砂石料行业的发展,为海阳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图片

谭雪峰董事长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加快推进、建成投产才是关键。昊海集团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强力度提速推进矿山基建工程,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建设管理,做好矿山恢复治理等工作,确保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努力打造海阳市矿产资源绿色开发标杆。

山东省砂石协会宋玮秘书长对行村矿开工表示祝贺。宋玮秘书长提出,在生产管理方面,做好智能化、数字化,努力实现降本增效。在质量管理方面,通过标准化的化验室、合格的化验人员,建立溯源机制,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安全管理方面,确保矿区林地消防安全、人员人身安全、开采过程中的边坡安全,严守安全生产责任红线。在市场开拓方面,通过灵活、定制化的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图片

山东省新桥城乡融合发展有限公司王少鹏总经理在致辞中说,作为省新动能基金与海阳市战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山东新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过去两年里,通过投放基金等形式,支持海阳火箭发射产业发展。通过发挥土地业务优势,支持海阳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发挥协调优势,以商招商,推进港口装备、新能源车等产业在海阳布局。今后,山东新桥还将继续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海阳工业立市、产业融合、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作为行村矿投资运营合作单位,王少鹏对矿山建设团队提出要求。一是建设零碳矿山。构建矿区能源多元供应体系,批量引进新能源重卡,致力打造零碳矿山,为烟台低碳样板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建设智慧矿山。探索无人驾驶技术应用,推动实现矿山生产管理智慧化、安全环保可视化、综合管理一体化,打造本质安全型矿山企业。三是建设和谐矿山。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在昊海集团、镇村等的密切配合下,“身在海阳、心在海阳、建设海阳、享受海阳”,助力海阳大项目建设,促进海阳城乡融合发展。

编辑 | 杨浩威 · 审核 | 杨晓东

来源:山东省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