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总投资15亿!年产700万吨,海螺安徽砂石矿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总投资15亿!年产700万吨,海螺安徽砂石矿取得新进

据中国砂石协会获悉,近日,安徽马鞍山和县人民政府对安徽省和县大山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该项目年产骨料700万吨,大山矿区白云岩矿为大型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床,全矿区资源储量估算范围内共圈定普通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体积4515.79万方(12102.31万吨)

据了解,2022年3月,和县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成功竞得安徽省和县6596.99万吨白云岩矿采矿权,成交价为41133万元。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此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55187万元,其中一期总投资111678万元,二期总投资43509万元。

图片

和县海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我局于2023年2月28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安徽省和县大山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建设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申请。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为126.50公顷。

(二)同意本工程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南方红壤区二级标准。

(三)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5%,土壤流失控制比1.1,渣土防护率95%,表土保护率87%,林草植被恢复率95%,林草覆盖率17%。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五)同意本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为101.2万元。

二、生产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应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的各项要求,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按照批准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做好表土的剥离与保护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三)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实行水土保持监测“绿黄红”三色评价,并按规定向马鞍山市水利局、和县水利局提交监测季度报告及总结报告(纸质版和PDF格式电子版各一份)。

(四)落实并做好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确保水土保持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

(五)依法依规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三、水土保持方案经批准后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补充或者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

(一)工程扰动新涉及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或者重点治理区的;

(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或者开挖填筑土石方总量增加30%以上的;

(三)线型工程山区、丘陵区部分线路横向位移超过300米的长度累计达到该部分线路长度30%以上的;

(四)表土剥离量或者植物措施总面积减少30%以上的;

(五)水土保持重要单位工程措施发生变化,可能导致水土保持功能显著降低或者丧失的。

四、在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弃渣场以外新设弃渣场的,或者因弃渣量增加导致弃渣场等级提高的,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开展弃渣减量化、资源化论证,并在弃渣前编制水土保持方案补充报告,报我局审批。

五、本项目在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应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生产建设单位应当在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通过后3个月内,向我局报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六、承担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技术评审、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监理工作的单位不得作为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报告编制的第三方机构。

七、本行政许可决定有效期为3年,水土保持方案自批准之日起满3年,生产建设项目方开工建设的,其水土保持方案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八、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联系人:周童 电话:0555-8367753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