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2.5亿起,广西近1.8亿吨砂石矿挂牌出让,须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

发布日期:2022-03-15   浏览次数:

2.5亿起,广西近1.8亿吨砂石矿挂牌出让,须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

据中国砂石网获悉,近日,广西田阳县那坡镇岩肥山矿区石灰矿采矿权挂牌出让。该矿区范围内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石推断+控制资源量为6449.61万m³(17542.94万吨)生产规模:307万m³/年(835万吨/年),挂牌起始价:2.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出让的采矿权非“净采矿权”出让出让的采矿权为自治区重大项目“田阳县年产300万吨新型环保活性氧化钙综合建材生产项目”配套开采项目,开采的矿石须优先保障自治区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发展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

图片

百色市自然资源局采矿权挂牌出让公告

百自然资矿告字[2022]1号

出让采矿权的基本情况

(一)采矿权名称:广西田阳县那坡镇岩肥山矿区石灰矿采矿权。

(二)拟出让矿种:熔剂用灰岩、建筑石料用灰岩矿。

(三)地理位置: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那坡镇。

(五)开采深度:+589.6m~+320.0m

(六)生产规模:400万m³/a(熔剂用石灰岩93万m³/a,建筑用石灰岩307万m³/a)

(七)出让年限:17.5年(含基建期1.1年)

(八)开采方式:露天开采

(九)勘查工作程度:详查

(十)资源储量:矿区范围内建筑石料用灰岩矿石推断+控制资源量为6449.61万m³(17542.94万t),熔剂用灰岩1771.43 m³(4836.01万t),设计可利用建筑用石灰岩资源量为5591.98万m³(15210.2万t),可利用熔剂用灰岩资源量为1445.00万m³(3944.87万t)

(十一)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本矿山为新建矿山,目前未进行任何采矿活动。

出让方式:

采用挂牌方式出让,本次挂牌不设底价,以报价最高且不低于起始价者为竞得人。

出让条件

(一)挂牌起始价:人民币贰亿伍仟万元整(¥250,000,000.00)。

(二)增价幅度:100万元及其整数倍。

(三)银行担保:竞买申请人须提供银行出具的担保信息,明确申请人中标或竞得后,未能按出让公告履行责任或义务时,则担保人代其履行一定金额(5000万元人民币)的违约经济责任,具体如下:保函金额为5000万元(保函受益人:百色市自然资源局)。

(四)出让收益缴纳要求:竞得人必须按《采矿权出让合同》约定的方式和时限缴纳采矿权成交出让收益。

重要提示

(一)本次出让的采矿权非“净采矿权”出让,为确保本采矿权出让后可顺利开采,加快该采矿权开发利用,保障本地社会经济发展用矿需求,竞得人须书面承诺自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2个月内提供与该采矿权所在范围内相关土地权利人签订的合法有效的采矿用地协议书或合作协议书。占用林木的,需与采矿权所在范围内的相关权利人签订合法有效的林木补偿协议书或合作协议书,在提供上述协议书后10个工作日内与采矿权出让人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自签订成交确认书之日起超过2个月未能提供矿区范围的合法有效采矿用地协议书、林木补偿协议书或合作协议书的,视为竞得人自动放弃竞得的采矿权,由出让人收回采矿权并重新组织出让。因此,竞得人可能存在因未能按时完成土地租用、青苗补偿、地上地下等附属物迁移等原因不能签订出让合同、办理采矿许可证风险。

(二)本次出让的采矿权为自治区重大项目“田阳县年产300万吨新型环保活性氧化钙综合建材生产项目”配套开采项目,开采的矿石须优先保障自治区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发展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为保证开采的矿石优先保障自治区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采矿权竞得人须在签订《采矿权出让合同》的同时与田阳县年产300万吨新型环保活性氧化钙综合建材生产项目签订保供协议并由田阳区人民政府负责监管。

(三)竞买申请人要根据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生产设施和生活设施布局要求,需取得当地人民政府对其用地的意见,否则不建议参加采矿权竞买。

(四)本次挂牌出让采矿权以现状地貌出让。

(五)矿区南部有乡道Y702经过,距离矿区范围不足50米,采矿权竞得人须承担乡道Y702改道,并经得交通运输部门批复验收后方可在Y702乡道外沿至矿区范围50米区域开采。

(六)矿区范围地平面最低标高为+337m,采矿权拟设置的最低开采标高为+320.0m,低于矿区范围周边+337.0m最低标高近17m,根据相关矿业权管理规定,拟设置的露天采矿权开采最低标高原则上不能低于当地最低地形标高形成凹陷负地形,因此,在开采过程产生的剥离的浮土覆盖层、厚大泥岩夹层和开采过程产生的废石总量需回填于采坑内。

(七)矿区西面边界外有一条10KV高压线经过,其与矿区西面边界最小水平距离约10m(7号拐点)。由采矿权竞人征得当地电力设施产权单位或管理部门的书面同意后迁移。

(八)采矿权投资存在不可预计的风险,出让人代表国家出让的是采矿的权利,挂牌出让文件所表述的有关矿体的规模、形态、储量、品位等可能与实际开采有差距,对此,出让人、挂牌人均不承担责任。在开采过程中没有可供开采的工业矿体或因矿区范围内资源分布赋存情况及法律法规和产业、环保等政策调整限制不能开采的,受让人自担风险,否则将自动退出已取得的采矿权。

申请人提交申请并参加竞买,即视对采矿权现状和出让文件已完全认可并自愿承担全部的风险责任。

挂牌时间

2022年4月7日上午8时30分至2022年4月21日下午16时00分。挂牌出让按照价高者得原则确定竞得人。

本次挂牌出让的具体要求和详细资料详见挂牌出让文件,并以挂牌出让文件为准。申请人可于2022年3月8日至2022年4月18日到百色市右江区园博园新政务服务中心3楼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受理科获取挂牌出让文件。也可直接在全 国 公 共 资 源 交 易 平 台 ( 广 西 . 百 色 ) 网 站(http://ggzy.jgswj.gxzf.gov.cn/bsggzy/)下载挂牌出让文件。

申请人可于2022年3月8日至2022年4月18日到百色市右江区园博园新政务服务中心3楼百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受理科或通过邮寄的方式提交书面申请。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3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