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实现砂石骨料跨区域销售,抢占长三角砂石市场“利器”!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实现砂石骨料跨区域销售,抢占长三角砂石市场“利器”!

 

当前,随着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最近接连批复的轨道交通,预计今年的基建市场依然是大干的一年,砂石骨料需求依然强劲,需求的持续旺盛带来砂石市场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水路运输以其运距远、成本低的优势在实现砂石骨料跨区域销售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图片

近年来,为扩大市场影响力,优化市场布局,海螺、华润、华新、红狮控股等多家企业早已发力沿江布局码头。据了解,海螺水泥在东部地区拥有30-40个万吨级专用码头,借助长江的便利水路运输,有效地解决了运输成本问题并开拓了广阔的长三角市场。

长江是我国最繁忙也是最重要的水上交通要道之一,对于砂石骨料等建材行业而言,其重要性同样不言而喻。谁能够充分利用长江这一黄金水道的优势,谁就能在砂石行业格局重构中抢得先机。

图片

近期,位于长江入海口的如皋港工业区万吨级码头正式对外招租,该码头可以为砂石生产企业拓展长三角砂石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

资料显示,该码头岸线160米,可泊万吨船只。另有2000吨级内港池一个,上通长江中上游,下通沿海各主要码头,内河直通苏南苏北山东浙江广大腹地,是长江资源比较稀缺的主航道万吨码头,所有土地产权,码头经营许可证都齐全,水陆交通相当便利。

来源:水泥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