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深入高校互学互进!中国砂石协会全国砂石行业调研活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深入高校互学互进!中国砂石协会全国砂石行业调研活动走进河南理工大学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砂石行业发展。因受多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砂石行业整体面临“需求减弱,量价走低”的困局,部分企业生存面临困难和挑战。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工作,中国砂石协会在全国砂石行业开展“走百企、进百厂、送百策”一线考察调研主题活动,深入会员企业,将最新产业政策和发展经验送达一线,宣传推广行业转型升级新故事,倾听收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和困境,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提供思路和技术路线,并将重点问题记录整理并集中反馈至相关政府部门,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3年4月25日,中国砂石协会全国砂石行业调研活动——“走百企、进百厂、送百策”,走进河南理工大学(以下简称河南理工),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管学茂(时任)、建平(时任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张海波;教授王雨利;材料学系主任、教授勾密峰;智能材料与结构系主任副教授张文;副教授冯春花;副教授罗树琼;副教授刘松辉等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砂石行业的运行情况、发展前景、材料学院招生就业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焦作千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小卫陪同交流。

图片

座谈会。会议由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朱建平(时任副院长)主持。

图片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  管学茂(时任)

管学茂对中国砂石协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优势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且对碳固化新材料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是双方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契机,希望以后加强交流,深化砂石材料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方向的的交流与融合,互学互进。

图片

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  朱建平(时任副院长)

朱建平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进行学习交流,互相借鉴、互相促进,进一步拓展就业平台,深化产学研融合。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员从砂石技术创新、中国砂石利用现状及存在的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砂石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使用量最大的基础材料。近十年,我国砂石走上了大型化、工业化、现代化发展的道路。但由于历史原因,相较于钢铁、水泥、煤炭等产业,我国砂石骨料产业没有健全完善的学科体系,急需院校培养人才,向企业输送人才。

2023年3月1日起由中国砂石协会和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负责起草的《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两项国家标准正式施行。这两项国标的再次修订意在让标准跟上产业发展的步伐,提高全行业对于砂石产品质量的重视,推动砂石质量评价体系朝着更完善、更合理、更普适方向发展,使砂石产品更加满足市场需求。

图片

部分参会领导

最后,双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为双方今后的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座谈交流期间,中国砂石协会还向河南理工大学大学材料学院赠送了中国砂石协会简介资料《中国砂石》和最新出版的国家标准宣贯教材《GB/T 14684—2022<建设用砂>、 GB/T 14685—2022<建设用卵石、碎石>理解与实施》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张朋、刘钗、翟文静,兼职副秘书长张联涛参与考察调研及座谈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