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5月9日,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旭东,五大连池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亚东、投资营销部部长张敏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砂石行业运行情况、绿色矿山建设、省级砂石协会成立、推动“砂石骨料生产工”职业培训以及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是经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物资资源公司以砂石骨料为基础,以砂石资源储备、开采、销售;土地一级开发、二级联动;不动产登记办理、林地、土地、矿山勘察设计;砂石骨料研发;组建交投集团大宗材料采购平台为经营方向。

图片

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旭东

杨旭东详细介绍目前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三年来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与地方政府深入合作,截止2022年底公司已拥有黑龙江省超1.6亿方砂石资源,下属控股公司遍布全省9个地级市的19个县区,河砂年开采量超700万方,经济效益良好。并成功建设了黑龙江省第一个省级绿色矿山和智能矿山,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生态保护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旭东感谢中国砂石协会和胡会长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从2021年9月五大连池市政府与中国砂石协会、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就绿色矿山发展规划相关事宜,召开过视频座谈会,当时向有关专家介绍了矿山生产情况及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现状,表明了五大连池市对矿山生态修复的重视和决心。到2022年1月受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委托,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应邀到五大连池市调研交流。1月12日五大连池市政府召开绿色建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国砂石协会专家组一行就全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开发保护总体规划、砂石资源开发利用、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黑龙江省交投物资公司与中国砂石协会已经多层次深入合作交流。本次率队正式访问中国砂石协会,就是想正式加入中国砂石协会大家庭并建立长期合作。

杨旭东阐述黑龙江省交投物资公司在绿色砂石业务的发展布局,从目前黑龙江省的交通情况分析了目前黑龙江省的砂石运输主要以公路以及铁路为主,但大型砂石矿山普遍较小,结合绿色矿山以及智慧矿山建设对黑龙江省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杨旭东强调有必要对矿山生产加工人员的技术专业性培养进行重视,公司要从资源型向全流程服务型企业进行转变。并希望借力中国砂石协会全产业链的专家优势共同助力黑龙江省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对黑龙江省交投物资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三年来的高速发展和骄人业绩表示充分肯定,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推动砂石行业发展的相关重要文件,协会年初以来配合协助部委的相关工作,以及近期行业重大科技突破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全面细致的阐释了何为高质量发展以及如何做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目前砂石行业的前进道路是具有独特性的,要因矿制宜且不可生搬硬套,要选择适合自己企业以及矿山的发展方向。并就如何做好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绿色低碳发展进行讲述,根据黑龙江省的特点对矿山建设、生态修复、绿色化、智能化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且可实施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赵婧

赵婧介绍了建立省级砂石协会所需要进行的必要的手续以及程序,重点介绍了“砂石骨料生产工”自2015年后再次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职业分类。将对砂石行业从业人员的个人职业发展和行业人才技能提升起到重要支撑和助力作用。

中国砂石协会将积极协助由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砂石骨料生产工”评价活动。推动获证人员信息纳入人才统计范围,并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等政策,打造一批砂石工匠队伍,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 杨晓东

杨晓东简要介绍了目前砂石行业的运行情况,砂石行业的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和绿色基地建设情况,交流了中国砂石协会围绕“四个服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双方还在科技创新、标准体系、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