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功力集团考察调研座谈,并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功力集团考察调研座谈,并开展党支部共建活

2023年5月7日上午,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功力集团参观调研。同期进行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全国砂石骨料及装备技术交流会、砂石行业技术与装备发展座谈会。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焦作千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卫及中国砂石协会全体员工参加。功力集团董事长高玲热情接待,矿山事业部总监孙会博等人员陪同交流。

01

党支部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功力集团调研座谈并同功力集团党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图片

图片

功力集团董事长 高玲

在党支部共建活动期间,高玲表示,从建国走到现在,国家发展朝气蓬勃,功力集团也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我们要永远跟党走,我们的国家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国际舞台上,我们代表的是中国,在国内市场中,我们传递着最响亮的声音,我们时刻把党建融入到业务当中,每名党员都能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我们永远保持满满的正能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塑造时代的脉搏。此次同砂石协会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功力人的骄傲。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 胡幼奕

胡幼奕书记表示,协会根据上级党委的相关要求,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活动,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紧紧围绕绿色低碳安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推动行业和企业“破难题、促发展”。

随后,胡幼奕书记进行了中国砂石协会-功力集团党支部共建党课,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背景及进展历程,如何正确理解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现代化的不同,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中央社会工作部成立的背景和职能,对行业协会和民营经济及企业的重要性与深远影响等内容,为在座人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着重指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将创造人类文明的新形态。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支撑,中央社会工作部的成立是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支撑。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人才和员工来支撑。

通过党建交流,联谊互动,使双方党支部实现互学互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行业、协会和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02

技术交流会

图片

功力集团董事长 高玲

当日,中国砂石协会全国砂石骨料及装备技术交流会调研活动走进功力集团。在交流会上,高铃对中国砂石协会一行表示欢迎并致辞,孙会博汇报了功力集团发展历程及企业情况。高铃邀请胡幼奕会长对集团在砂石装备领域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并希望功力员工用心倾听胡幼奕会长报告。

图片

图片

胡幼奕在交流会上作题为《砂石工业的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对行业发展极为重要的相关文件,以及中国砂石协会年初以来配合协助部委的相关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围绕砂石行业的特点,砂石产业与科学、哲学和文化的关系,到石矿和砂石骨料生产线的个性化设计原则,装备选型和配置的原则与要求,做好砂石骨料和装备要考虑的四个方面,装备智能制造发展历程和需求与实现步骤,未来砂石骨料的五大来源和发展模式—砂石骨料4.0和4.0+,建筑固废的综合利用模式,从宏观到微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根据国家当前经济状况和砂石等相关行业运行数据,解析砂石骨料市场需求,预判未来行业发展趋势,阐明企业如何将比较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功力集团矿山事业部总监 孙会博

孙会博介绍了功力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目前拥有无废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装备、砂石骨料专业筛分设备以及电机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三大板块业务,为设备运行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并在全国电机行业首次拿到电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资质。功力集团公司顺应砂石行业发展需求,抓住砂石装备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按照“做专、做精,做最高品质、做最专业筛分设备”的质量要求,研发了系列智能三轴水平筛。

 

图片

功力集团工业互联网业务产品总监 董松

董松详细介绍了功力集团工业互联网业务,通过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端创新应用实现设备上云服务,从设备状态检测、故障诊断和报警预警、能耗数据、产量统计、数字工厂VR, 到设备管理、能源管理、质量管理功能,基于大数据计算、人工智能+机器自学以及云平台的设备预测性维护、行业大数据分析以及产业管理, 可作为产品的交易平台、备件和服务共享平台,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各行业产业生态圈。利用5G+工业互联网,为高效、节能筛分设备赋能,为建设智慧矿山、绿色矿山提供了系统性解决方案。

03

参观企业
 

随后,在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在高玲董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企业,双方就企业文化、创新理念及设备创新应用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座谈交流

企业参观结束后,双方以砂石行业技术与装备发展为主题举行座谈。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 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宋少民

宋少民在座谈会上谈了他对高质量发展理解,从创新的角度对行业技术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认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是高质量发展的灵魂。高质量发展是可持续的发展,是帮助中国打造可靠、可拓展、可升级的内循环产业体系。这些需要像功力这样优秀的企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保持勇往直前的干劲,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多元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创新,宋少民表示,行业技术人员要时刻保持科学的置疑精神,要有自信,才能在现有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创新。砂石骨料生产并不是简单的事情,可以从每个具体的环节转换思维思考,比如充分发挥筛分设备的作用,达到少破多筛、优化粒型的目的,从而实现高效筛分;生产高性能装备,解决好级配问题等等,这些对高品质机制砂石的生产制造都有着很好的支撑作用。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