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23中国(上海)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胡幼奕出席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2023中国(上海)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胡幼奕出席并作报告

 

2023年4月19日,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组织召开的以“高品质机制砂高质量生产和应用”为主题的2023中国(上海)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应用高峰论坛在上海顺利举办。同期举办2023上海砂石行业年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受邀参加并作报告。

图片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名誉会长王京春;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科长刘世奇;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上海彪威董事长李玉华;中砂协顾问邵长征;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南京工业大学教授邵建峰,同济大学教授肖建庄;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世邦销售副总冯磊、品牌部经理文武,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料处理版块首席代表舒以鑫;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林为民;福建永泰筑诚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黄军涛;上海东蒙路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远、销售总经理王正伟;武穴市民本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龙、总工程师赵海舟;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会长吴德龙、秘书长魏钰;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林辰;广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赵凌;辽宁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夏祝林;山东省砂石协会秘书长宋玮;甘肃省砂石协会秘书长苏海军;江苏省砂石协会秘书长(筹)吴笑凯;上海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秘书长钟伟荣;上海市水泥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匡鸿、常务副秘书长余斌;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范林根、常务副秘书长曹萍;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首席顾问陈震华陈克平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废弃混凝土资源化利用分会会长方宏平;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飞鹏;上海申昆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新;上海城建物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海涛;上海农商银行微贷中心市场一部总经理林军涵;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材料管理部总经理陈尧亮;上海建工集团工程研究院总院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占羿箭;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姚利君;砂石骨料网创始人李华;中国水泥网总经理江勋;浦塔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常海鹏;腾重(上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银鸽;卢科(上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计静波;上海隆珠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红珠;上海成友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成友

领导致辞

图片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名誉会长 王京春

王京春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以“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应用”为主题,当前上海砂石行业面临的主要课题是通过机制砂的高水平应用,推动高品质机制砂的生产。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砂石市场的管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协会及企业配合相关管理部门进行了一系列工作。她希望借此机会共同探讨面临的问题,寻求解决之道,努力构建适应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应用的新的市场环境和工作体系。

主题报告

图片

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科长 刘世奇

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科长刘世奇作题为《上海市主要建材市场基本情况和建设用砂管理要求》的主题报告。刘世奇分析说,近两年上海建材市场相关数据表明上海建设领域具有较强的韧性和增长潜力,2023年上海建材使用量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据刘世奇介绍,针对近年来上海建设用砂市场出现的来源复杂、量减价升、质量波动较大状况,上海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提出了相应的管理要求,包括禁止本市建设工程违规使用海砂、强化建设用砂源头和过程管理、加强建设用砂使用管理、加强砂石料水路运输市场管理、加强政府监管、开展行业自律等。他希望砂石及相关企业全面了解这些规定要求,共同努力推动上海砂石市场和砂石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其《当前经济形势和砂石工业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中,结合2023年1~3月国内国际最新经济运行信息和数据与2022年度基本情况的对比分析,通过房地产、工程机械、混凝土、水泥、钢材等和砂石行业息息相关的产业情况,解析受当前经济运行影响下,砂石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市场需求,阐释砂石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参会代表提供了全面、专业的战略指导。

胡幼奕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放缓,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到目前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背景下,减量优化、集约高效的高质量发展方式是我国砂石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东盟、“一带一路”和RCEP等相关国家和地区是我们砂石企业“走出去”发展的主战场。

同时,胡幼奕还就近期中国砂石协会协助配合相关部委的工作、行业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对砂石行业影响较大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图片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秘书长 范林根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范林根秘书长作《〈上海机制砂供应基地技术要求〉解读和试点工作介绍》

图片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孙飞鹏

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孙飞鹏作题为《高品质机制砂在上海应用》的报告。

图片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料处理版块首席代表 舒以鑫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料处理版块首席代表舒以鑫详细介绍《精品砂石骨料加工对下游搅拌生态链的影响》的报告。

图片

武穴市民本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赵海舟

武穴市民本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赵海舟作题为《石灰岩湿法制砂的探索》的报告。在演讲中,赵海舟就棒磨砂工艺的技术要点和相应指标,以及品质控制措施和市场优势等做了介绍。

图片

上海东蒙路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王正伟

上海东蒙路桥机械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正伟作题为《后矿山时代-移动制砂设备应用》的报告。

其他活动

会议同期举办2023上海砂石行业年会,进行2022年度上海市优秀砂石企业授奖仪式及上海市机制砂供应基地授牌仪式。

会议期间还举行机制砂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机制砂产销对接、协会工作交流等活动。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综合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4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