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全国砂石协会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全国砂石协会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召开

2023年3月18日下午,全国砂石行业协会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座谈会在贵阳召开。全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和部分特邀代表参会。

图片

图片

会议第一阶段由贵州省砂石行业协会秘书长江清裕主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主要内容和工作部署。

图片

图片

第二阶段会议由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东主持。贵州省砂石行业协会会长袁宗林介绍了协会情况。他表示目前贵州省砂石产能过剩是影响行业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障碍,2023年以来贵州砂石企业近2000家企业,实际复产比例不到20%,贵州省砂石行业协会正在积极努力向有关政府部门献言献策,设立行业门槛,推动贵州砂石省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图片

座谈会特别邀请了相关领导发言。

中国矿业报首席记者王琼杰建议与会代表正确认识砂石形势,客观面对产能过剩问题,要完善砂石产业链。特别是要强化协会职能和作用,倾听行业意见,并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

图片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院副院长王刚建议贵州省砂石行业协会积极与政府部门联系对接,并发挥协会自身优势帮助砂石企业提升技术能力和绿色化发展水平。

图片

各省级协会秘书长踊跃发言介绍本省砂石运行情况和有关热点问题,并积极分享行业经验。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行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建设砂石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砂石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健康有序发展,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砂石篇章。

最后,贵州省砂石协会会长袁宗林和陕西石料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利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