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河南南召县花岗岩石材协会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河南南召县花岗岩石材协会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3月10日,河南省南召县花岗岩石材协会秘书长郭玲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砂石产业政策、我国砂石产业发展前景、区域砂石需求状况、固废资源化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赵婧陪同。

图片

图片

南召县花岗岩石材协会秘书长 郭玲

据郭玲介绍,南召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花岗岩矿产资源丰富,可利用花岗岩面积超1200平方公里,预测资源量达360亿立方米。为发展当地石材产业,当地县委特别成立了南召县花岗岩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出台政策、创优环境,为重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南召县花岗岩石材协会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带领会员企业实地考察国内知名石材产区,参加相关石材展会,召开座谈会,拓展思路视野,为推动当地花岗岩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全县有花岗岩矿权4个,花岗岩矿山企业4家,年开采花岗岩荒料40万立方米;有花岗岩加工企业36家,年产各类花岗岩板材800万平方米,异形花岗岩产品1.5万立方米。

郭玲表示,因为南召丰富的石矿资源,在发展石材产业的同时,出现了很多的边角料等固体废弃物。南召计划响应国家号召,将这些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发展砂石产业。此次拜访中国砂石协会,希望得到协会的指导和帮助。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在简要介绍完我国砂石产业现状后,具有针对性地分析说,石材和砂石虽然对象都是石矿,但二者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业,对产品的性能指标要求也不同。简单说,石材是块状的,可以远距离运输,而砂石是颗粒状,主要依附于当地的石矿资源,具有较强的属地性。南召有着丰富优质的花岗岩资源,一方面,要“优质优用”,继续发展石材产业;另一方面,可以根据当地和周围砂石市场需求,合理利用石材企业剩余的边角料生产砂石,服务当地及周边建设。

胡幼奕强调说,在决策是否发展砂石产业时,一定要做好前端的市场调研,根据当地和周边市场需求,合理规划布局砂石产能和生产线,以确保后端的砂石销售不出现问题。同时胡幼奕表示,中国砂石协会每年一届的科技大会和国际大会,以及相关培训活动,都会对产业政策、市场需求和供给、矿权分布,以及企业应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讲解和讨论。若要发展砂石产业,可以更多关注并参与砂石协会的活动,充分利用砂石协会现有专家资源和平台资源,打造属于自己的具有区域特色的砂石产业。

图片

听完讲解,郭玲表示非常感谢胡幼奕会长的热情接待,同时将积极把胡幼奕会长的指导传达给县政府和领导小组,供他们的决策做参考。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