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中铁三局高铁砂石骨料项目部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中铁三局高铁砂石骨料项目部考察交流

2023年2月22日上午,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副秘书长赵婧;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科信部正高级工程师雷涛等一行到中铁三局西康高铁XKZQ-2标段项目经理部砂石料场和智能搅拌站考察调研,并在项目经理部座谈交流。中铁三局西康高铁XKZQ-2标段项目经理冯海潮、副经理齐宝志表示欢迎。双方就高铁领域机制砂石生产技术工艺、铁路用砂石标准体系建设、废石洞渣资源综合利用和混凝土应用等方面深入交流。

胡幼奕会长一行中铁三局西康高铁XKZQ-2标段项目经理部(以下简称项目经理部)砂石料场和智能搅拌站考察调研,了解项目砂石生产和应用等情况。

图片 

考察调研结束后,双方在项目经理部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科信部正高级工程师 雷涛

座谈中,雷涛对胡幼奕会长一行表示感谢,并邀请胡会长和宋教授就考察调研的情况,对项目经理部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也希望项目经理部借此机会多学习。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对项目部骨料厂的管理及砂石质量、信息化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从铁路用砂标准、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胡幼奕指出,在砂石质量方面:铁路用砂石有着严格的要求,铁路项目的机制砂石可以为其他项目做到引领示范作用,号召砂石企业向铁路用砂标准学习,提升砂石品质。在砂石政策方面:国家出台鼓励资源综合利用的文件,并有相关政策支持。重大工程的废石洞渣综合利用都有国家政策明确的支持和约定文件。

胡幼奕还就砂石生产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并简要介绍了砂石生产线的最新理念、行业政策和有关技术等。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 宋少民

宋少民表示,该项目砂石产品质量高,满足项目要求,值得充分肯定。

宋少民指出,砂石联产的生产项目较难做到一条线解决机制砂和碎石的高质量,可以在碎石的生产时,把条形孔筛融入到生产线中,把粒形好的和不好的分开,好的石子留下来,粒形不好的石子来加工砂子,可同时提升砂石产品质量。砂子的级配问题,仅依靠主线调整可能还不够,可以搭配一条辅线定向加工一定粒径范围的砂子进行级配的补充,使得机制砂中间粒径饱满。宋少民还介绍了机制砂絮凝剂的定性和定量检测问题。

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时,可以采用石子用量高而砂子用量低的思路,避免混凝土开裂。在混凝土生产时,很多人只重视砂子,但是石子也很重要,特别是石子的堆积密度,越致密理论上砂率越低。在智能化方面,亚甲蓝和含水率的快速检测方面做的很好,希望中铁三局能在行业中做旗帜,做示范。

图片

中铁三局西康高铁XKZQ-2标段项目经理冯海潮

冯海潮表示感谢中国砂石协会一行的指导和支持,项目部将继续努力,提高砂石骨料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解决相关困难,为机制砂在铁路领域的推广应用打造行业标杆。

图片

中铁三局西康高铁XKZQ-2标段项目副经理 齐宝志

考察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3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