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周霖董事长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周霖董事长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2月10日,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霖,总经理助理赵文刚带领公司办公室、投资发展中心、华北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砂石产业发展状况及前景、砂石产业未来发展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等陪同。

图片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15年,是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立足“省交通集团关联产业主力军和矿产资源开发运营主平台”的定位,形成以矿产资源为主,产业链多元布局为补充的“一主多元”产业布局,是浙江省内最大的砂石骨料供应商、国内一流绿色智能矿产企业,产业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图片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霖

据周霖董事长介绍,企业近年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矿产资源板块实现较快发展,除在浙江省内合理布局外,业务逐步向全国市场拓展,矿产资源储量稳步提升,拥有“浙交矿业”品牌,运营主体有浙江交投矿业有限公司、浙江交投丽新矿业有限公司等。

图片

浙江交通资源投资集团大皇山矿区,位于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册子岛北部

企业拥有全国首个砂石骨料研究院和舟山市机制砂研究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公路工程、铁路工程、建筑工程、商品混凝土、建筑工业化等相关领域,销售范围辐射全省及沿海周边省市,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的全供应链经营。

 

图片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就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进出口贸易情况、国内房地产业相关数据、我国城镇化建设,以及砂石骨料和相关产业近两年发展态势等信息与到访人员进行了分享。他预判,我国砂石产业还将有20年左右的黄金发展期。今年,我国砂石市场供需格局总体上会保持平稳态势,个别区域可能会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房地产市场今年的砂石需求将与去年基本持平,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布的重点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以及已开工项目情况可以看出,今年砂石市场绝大部分需求仍在基建板块。

同时胡幼奕也表示,当前的砂石市场已进入这几年高速发展阶段的中后场时段,市场对企业将会是一个大浪淘“砂”的过程,在深刻明白理解砂石是一个区域化产品,以及砂石产品流向规律的前提下,企业一定要在客户需求调研、矿石资源品位把控、生产线优化、运营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下功夫,才能成为最后真正的王者。

图片

双方还就砂石市场选择、产能规模和布局、绿色运输、成本控制、产业链延伸、城市矿产资源化利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2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