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广西美斯达集团、中国矿业报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广西美斯达集团、中国矿业报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2月8日,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杏、集团营销中心华北大区总经理王真、集团营销中心驻京办主任杨国伟,中国矿业报首席记者王琼杰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就砂石产业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砂石市场供需变化、砂石装备技术创新方向、企业规划战略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斯达)是一家集工程机械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高端装备制造工程机械企业。企业以移动破碎筛分设备为拳头和切入点,带动物料开采、搬运、装卸等设备全场景、全系列、全链条发展,已初步形成开采、装卸、破碎、筛分、搬运五大板块的全产业链产品布局,主要业务涉及矿山开采、岩石相关爆破钻孔、农林业装卸、矿山尾矿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骨料生产、城市固废再生利用、港口码头和物料堆场的堆高以及短途运输等,实现物料处理行业全链条服务。

图片

据李杏介绍,美斯达现已获得知识产权、各项专利技术超过100项,独立研发与制造产品有八大品类、100多款,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海外。其中,移动破碎筛分板块产品已经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50%,进入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目前,美斯达已发展成为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和广西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球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商10强。未来,美斯达将按南宁市委市政府“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以品牌持续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

图片

胡幼奕简单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近年来服务行业企业的基本状况之后,简述了中国砂石骨料产业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近几年国家产业政策、砂石市场供需变化、装备技术创新方向等内容,分析了当前的砂石市场行情。

胡幼奕表示,根据我国当前城镇化率60%左右的情况看,距离发达国家80%的城镇化率,还有20个百分点的差距,所以我国砂石产业还有约20年的黄金发展期。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状态,此领域砂石需求变化不大。从去年底至今年初国家和地方政府发布的重点工程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以及已开工项目情况可以看出,今年砂石市场绝大部分需求仍在基建板块。

胡幼奕指出,尽管未来砂石市场前景仍然可期,但因这几年全球疫情、国际局势等的发生及变化,砂石产业企业或多或少出现了成本上涨、资金短缺、技术更新缓慢、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传统砂石装备制造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基于此,双方就各类砂石装备产品的市场适用环境、国内需求供给状况、“走出去”发展策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2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