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成都大宏立2021年营收6.94亿元!增长14.42%!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成都大宏立2021年营收6.94亿元!增长14.42%!

据中国砂石网获悉,4月12日,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大宏立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14.4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099.90万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52.27%;基本每股收益0.324元,较2020年同期下降60.22%。

图片

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砂石矿山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供应商,主要业务为客户提供破碎、筛分、输送等成套或单机设备,提供集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顺应“绿色矿山”持续推进趋势,为客户提供绿色智能环保破碎工厂,通过利用成熟的工业控制技术、企业信息管理技术等,为客户打造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信息透明化的绿色循环建材科技园。

图片

主要产品及其用途

1、单机设备

公司砂石矿山破碎筛分设备主要应用于各类砂石骨料的生产加工、金属矿山的破碎筛分中。公司拥有多系列多规格型号的单机设备,包括破碎设备、筛分设备、输送设备等,其中破碎设备主要有PYY系列单缸液压圆锥式破碎机、PEV系列颚式破碎机、8HL系列高效冲击式破碎机、G系列高压辊磨机、PF系列反击式破碎机等,筛分设备主要有ZSW系列振动给料机、ZZG系列惯性振动式给料机、HS系列T脱水筛、HS尾砂回收一体机、LX-螺旋洗砂机、YK系列振动式分选筛等,输送设备主要为TDY系列带式输送机。

2、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绿色智能环保破碎工厂)

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生产线是由破碎设备、筛分设备、输送设备、环保装置等组成的有机整体,是根据客户现场状况提供的涵盖工程规划设计、工艺设备配置方案、个性化定制等全流程的设备配套服务。绿色智能环保破碎工厂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改革、“绿色矿山”、“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宏观政策并切合市场需求重点推广的破碎筛分成套设备(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在该环保智能破碎工厂系统中,内置智能模块和传感器,可实现从启动、运行到正常停机过程的全过程自动化,进一步可达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绿色生产与加工的优点,具体表现如下:

(1)通过智能控制子系统对实时生产数据进行采集与分析,自动调节生产子系统的进料量和出口量并对生产设备相关参数进行动态化调整,实现破碎工厂的产销一体式智能管控,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售料;

(2)通过采用新型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的全程集中控制,对破碎机的轴承系统进行振动和温度等参数的远程监测,使操作人员直观了解整套设备的运行情况;

(3)生产区采用厂房结构封装,封闭式设计,通过干法生产工艺实现粉尘回收,减少空气粉尘污染,通过湿法生产工艺实现污水分离循环再利用、泥沙回收再利用,进而达到现场污染零排放、绿色生产的目标。

3、绿色循环建材科技园

绿色循环建材科技园利用成熟的工业控制技术、企业信息管理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等打造生产自动化、管理智能化、信息透明化的绿色材料智能园区,园区系统集成了砂石骨料生产、建筑材料固体废物回收、沥青混凝土搅拌站、PC预制构件及陶粒生产等,科技园通过模块化分工及配置相应的管控系统、仓储系统等实现砂石骨料等建材产业生态链,达到物质闭路循环与多级利用的绿色生产。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砂石矿山破碎筛分成套及单机设备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等业务,公司不仅能为客户提供破碎、筛分、输送等成套或单机设备,更能提供集设计、制造和服务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2021年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427.9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4.42%。

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

1、产业政策因素

“十八大”的召开和环保法的修订,为了保护环境和资源,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限制天然砂石开采的政策及措施,并陆续关闭和淘汰了一大批落后的采砂企业,2017年印发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补充规定》文件更是明确了“非法采砂入刑”(即对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河砂、海砂的违法行为设立了立案追诉标准和适用刑罚标准),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十五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砂石行业简况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同时,各地政府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机制砂的生产和使用,鼓励新建大型机制砂石生产线以及绿色生产、绿色运输,从而加快了机制砂替代天然砂的趋势,砂石骨料行业步入规范化发展道路。

砂石矿山机械制造属于国家装备制造业,同时也是国家积极鼓励和重点扶持的重点行业之一,近年国家出台了多项鼓励和扶持政策,鼓励破碎筛分设备制造积极贴合市场需求进行创新,国家在政策上的支持与鼓励为砂石矿山破碎筛分设备制造的长足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了砂石矿山破碎筛分设备制造发展的持续再生能力。

2、下游砂石骨料行业、金属矿山行业现状需求

砂石骨料是继水之后消耗量第二大的自然资源,我国是全球砂石骨料需求量最大的国家,约占全球50%的砂石用量,砂石用量高达200亿吨,同时砂石骨料在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砂石骨料的需求与房地产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密不可分,但消费市场在区域之间差异较大,东部经济发达省份和中西部快速发展省份对砂石骨料消耗强劲,热点区域骨料消费集聚化越来越明显,如泛长三角、长江中游集群、成渝集群、京津冀集群等聚集了砂石骨料的主要消耗量;此外我国人口基数庞大、经济体量大且总体经济稳中增长、政府投资进一步驱动、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有序推进,预计在将来较长时间我国对砂石骨料的巨大需求仍将持续。随着国家对砂石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全国砂石矿山供给结构也得到了改善,在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支持引导下砂石骨料行业将朝着大型化、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的方向发展。国家发改委联合四部门出台的

《关于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 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的指导意见》,更是将机制砂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在砂石骨料生产中,随着砂石骨料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国家倡导的”绿色矿山“行动不断深入,装备环保、节能的砂石骨料破碎筛分设备对砂石矿山企业愈发重要,行业呈现出环保化、大型化、智能化等发展趋势,一大批绿色环保、智能现代的砂石骨料生产线不断出现,进而将带具备规模化、智能化、成套化等特点的破碎筛分设备的市场需求。

人类的生存、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矿产资源,据统计,世界上95%的能源、80%的工业原料、70%以上的农业生产资料来自于矿物原料。其中金属矿产资源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物质文明与科技进步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中国和欧美各国经济保持了较快增长,主要经济体对工业原材料的的需求较为旺盛,有色金属作为重要的工业大宗商品,铜铝等原材料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状态,有色板块各品种在上半年持续上涨,下半年随着政策调控和供需矛盾缓和后有所回落。公司的破碎筛分设备可破碎金矿石、锰矿石、铁矿石、铜矿石等,通过破碎、筛分金属矿物质筛选出品质较高的有色金属材料。随着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国内市场对有色金属等大宗原材料的需求仍持续增长,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将使得上游的砂石矿山破碎筛分设备行业景气度得到提升。

3、产品及技术因素

公司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大力引进功底扎实和经验丰富的高层次人才,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公司拥有共拥有176项专利,其中16项发明专利、122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建筑垃圾粉碎设备》(行业标准)、《砂石骨料生产成套装备技术》(国家标准)、《制砂机》(行业标准)等标准编制;公司成功研制“PYY型号单缸液压圆锥式破碎机”、“环保型、智能化破碎工厂”等多个系列的新产品,其中“PYY500单缸液压圆锥式破碎机”被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认定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产品,“环保型、智能化破碎工厂”被列入成都市地方名优产品推荐目录。公司新产品PYYZ800单缸液压圆锥式破碎机推向市场后,公司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掌握该类特大型圆锥式破碎机的厂商,新产品旋回破碎机满足客户高产能要求,贴合市场定制化需求,公司研制的新产品增强了公司在砂石破碎筛分设备行业中的竞争力并提升了国产破碎筛分设备整体水平。

4、营销及品牌因素

公司持续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同时积极开发新客户,拓宽市场范围。公司紧跟市场导向不断完善和优化营销服务体系,加强营销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营销人员的能力,依靠在山东、新疆、甘肃、湖南、贵州等省市自治区及国内主要的砂石骨料生产区域建立了多个营销服务中心,实现公司产品销售辐射全国,公司凭借自身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全链条式服务和“30分钟响应、24小时到达现场、72小时处理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等方面的优化进一步增强公司产品的影响力;同时公司加强与政府、行业协会的联系,通过老客户引荐、参加招投标项目、参加行业展会、实地走访下游客户等多种方式获取客户资源,实现订单数量的稳步增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4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