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硬岩机制砂石高效加工装备成套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评价/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2-03-26   浏览次数:

“硬岩机制砂石高效加工装备成套技术”项目

科技成果评价/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评价时间:2022年3月26日

 

评价/鉴定结论:

一、提供的资料符合成果评价/鉴定要求。

二、主要研究成果和创新点:

1.高转速旋回破碎机采用重型滚动轴承替代传统机型铜套,大幅提高了锥体摆动次数,显著提高了物料处理能力。

2.模块化设计的颚式破碎机提升了破碎机的耐冲击性能;通过开发自动加油装置,实现关键部位的定时定量润滑;通过排料口调节装置的研发和改进,实现对颚式破碎机排料口尺寸的精确控制,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3.研发圆锥破碎机的轴承式偏心套机构,通过减小偏心套与机架支撑以及偏心套与动锥主轴之间的摩擦系数,提升了圆锥破碎机工作效率和产量;通过独立的液压系统和自动控制技术,实现过铁保护和排矿口开度控制,提高了圆锥破碎机运转可靠性;设计双曲面破碎腔形,提高了破碎力与石料裂隙扩展方向一致的几率,实现选择破碎的作用;设计稀油循环喷射润滑方式及顶部轴承回油孔,提高了润滑效果,降低了摩擦产生的热量,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4.开发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深腔转子结构,提高了转子转速和破碎机生产能力;优化主轴电磁加热装配工艺和稀油润滑结构,避免了主轴“抱死”现象;开发一种高强度、高分选率振动筛,通过提高筛分效率,延长了使用寿命。

5.开发一种智能化管理系统,运用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可实时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损耗,大幅提高产能提升矿山现场管理的效率和数字化水平。

三、该成果获得获发明专利63件、实用新型专利161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编制标准3项。部分产品曾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浙江省首台(套)产品、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节能技术(产品)等荣誉。

四、该成果已在国内外矿山、水泥、公路、电力、冶金等行业广泛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保效益。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整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圆锥破碎机的轴承式偏心套机构、立轴冲击式破碎机的深腔转子结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评价/鉴定。

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

对该项目的评价/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image.png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3月26日

科技成果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