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凝灰岩高品质机制砂石及其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应用”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凝灰岩高品质机制砂石及其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与应用”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甘肃华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鉴定时间:2021年6月22日

鉴定结论:

一、项目提供的资料齐全完整,符合成果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成果和创新点如下:

1、针对凝灰岩加工机制骨料的特点与难题,首次采用干湿结合的工艺方法和机制砂反离析器等新装备,有效降低了机制砂细颗粒与石粉的吸附性,克服了天气因素对生产效率和质量的影响,减少了机制砂生产用水量和絮凝剂对混凝土的不利影响,保证了机制砂的合理级配与石粉含量。

2、开发了凝灰岩机制砂专用聚羧酸减水剂,有效解决了混凝土和易性调控难、坍落度损失大、外加剂掺量高的问题,在天水地区率先实现了聚羧酸减水剂在机制砂混凝土工程中的成功应用。

3、利用吸附性较低、级配与石粉含量合理的凝灰岩高品质机制砂,采用较低水泥用量、合理砂率,实现了混凝土优异的施工性能、较低水化温升和高致密性,各项性能满足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相关标准要求。

三、项目成果在数十个重点工程及大型绿色矿山项目得到成功应用,在凝灰岩机制砂生产和应用领域具有示范效应,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显著。

鉴定委员会一直认为:

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利用干湿工艺生产凝灰岩高品质机制砂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鉴定委员会​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5日

科技成果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