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砂石骨料生产废水零排放智能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砂石骨料生产废水零排放智能化关键技术及装备”项目

科技成果鉴定结果公示

 

完成单位: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鉴定组织单位:中国砂石协会

鉴定时间:2021年6月23日

鉴定结论:

一、项目材料完整齐全,符合鉴定要求。

二、项目的主要成果和创新点如下:

1、采用真空透视装置、光电监测装置、变频驱动装置、自动调节阀和PLC控制系统,研发了智能制剂变量加药机,首次实现了浓密系统自动加药在线光电监测实时智能控制。

2、优化扭矩测量仪,采用PLC控制系统实现对浓密机底流浓度的精准在线监测,实现智能排泥。

3、研发了聚丙烯滤板的制造配方和一次注塑成型工艺,优化了压滤机机架、止推板、压紧板、主梁、滤板结构等关键部件,增强了隔膜滤板的滤板强度和压榨压力,提高了隔膜滤板的密封性,提升了整机的工作性能和使用寿命。

4、开发了远程控制系统,实现了进料、加药、保压、压榨、卸料、滤布清洗等过程的智能控制和工艺参数的自动调整。

三、项目成果在中电建长九、华新水泥、武穴民本等60余家企业成功应用,药量消耗低,滤饼含水量20%以下,并实现生产无人值守,运行稳定、经济环境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

鉴定委员会一直认为:

该项目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智能制剂变量加药系统、大容积滤室高效隔膜压滤机制造技术等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对该项目的鉴定如有异议,请于公示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砂石协会科技部反映(电话:010-57811845)。

中国砂石协会

科技部

鉴定委员会​名单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1年06月25日

科技成果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