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求信息

国企强强联手!广东2800万方海砂项目正式开采!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次数:

国企强强联手!广东2800万方海砂项目正式开采!

 

2023年6月28日,汕尾投控与怡亚通合作的海砂运营项目开工仪式在汕尾举行,这标志着由汕尾市政府指导部署、汕尾投控与怡亚通推动实施的红海湾海砂项目正式落地生根,也意味着怡亚通大基建产业布局进入新的里程碑。

据中国砂石网了解,汕尾投控与怡亚通共同运营的海砂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尾市红海湾施公寮岛海域,2022年11月8日,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委托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网《汕尾市海砂开采海域使用权和采矿权网上公开挂牌出让公告》 (汕公资网挂海砂出让[2022]02号),公开出让位于广东省汕尾市施公囊岛海域JH21-08区块海域使用权和海砂采矿权:根据挂牌公告的要求,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2022年12月13日成功竞得广东省汕尾管辖海域JH21-08区块海域使用权和海砂采矿权。JH21-08区块海砂开采项目海域面积1.95万平方米,原矿资源储量3484.68万方,可采资源量2860.52万立方米,出让年限2年2个月。

图片

2023年5月16日,汕尾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怡亚通联合运营的海砂项目正式揭牌。得益于汕尾市政府、汕尾投控的大力支持,及合伙人及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怡亚通整合各方合作伙伴及海上作业资源,克服多重困难,先后完成了各项文件审批及其开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开工仪式上,汕尾投控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少华在致辞表示,怡亚通是深投控旗下企业,中国首家上市供应链企业,曾获商务部等8单位评定的“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称号,业界口碑好,经济实力强,海砂销售渠道广。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成功中标海砂项目,打开了深汕两地国企合作新篇章,有效提升了汕尾市属国企经营收益,为汕尾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项目开工只是开始,早日盈利才是关键,希望项目紧抓黄金施工期,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升效率,确保海沙项目早达产,早盈利。汕尾投控将以本次海沙项目开工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怡亚通项目合作,充分发挥国企引领作用,为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怡亚通集团董事长兼CEO周国辉在致辞中表示,怡亚通致力于打造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整合型数字化综合商社,长期以来秉承“供应链改变中国”的使命,推动中国流通业的转型升级、助力各地方产业创新发展。自2023年起,怡亚通在大力发展供应链服务的同时,升级产业链,聚焦基建原材料、新能源等十大产业赛道拓展一批有潜力、有价值的产业源头项目,打造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怡亚通与汕尾投控的战略合作,是怡亚通在基建原材料上的重要布局,是怡亚通升级产业链、整合基建源头资源、聚焦最优价值链的重要创举,标志着怡亚通在海洋资源整合运营迈出了新的步伐。

与汕尾投控的合作,再次验证了国资企业对怡亚通亚台和整合能力的高度认可,怡亚通将乘势而上,充分发挥平台和资源整合的优势,全力推进基建供应链平台体系建设,将大基建产业链做强!怡亚通将一如既往坚持整合、共享、创新的经营理念,充分利用怡亚通平台优势,整合一切能整合的资源,团结一切能团结的力量,确保项目安全、高质量发展,为怡亚通构建全链条大基建产业生态布局开拓新局面,为大湾区建设、为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海砂是一种重要的矿产资源,作为建筑材料,可广泛用于大型工程项目建设和填海造地。为构建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促进砂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近年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一系列与海砂相关的政策,通过市场化出让海砂资源、开展无居民海岛市场化出让试点、规范海砂泡洗管理等方式,强化海砂开采和管理,使海砂管理有法可依,全面保护广东海域生态环境,这对珠三角乃至广东的砂石行业市场带来重大影响。

图片

来源:怡亚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8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