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子缺口1.7亿吨!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砂子缺口1.7亿吨!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2019年河南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指出,河南省建筑用砂年需求量约2.1亿吨,而全省经批准许可的河砂开采量仅4000万吨左右,砂石供需矛盾突出,河砂资源面临枯竭危险。会议认为,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机制砂发展政策,国内机制砂生产技术取得突破,机制砂替代天然河砂势在必行。

2020年4月13日,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带领河南省水利厅、发改委、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单位分管同志,到辉县市调研河道采砂治理及机制砂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新乡市副市长武胜军,辉县市市委书记郭书佩、市长刘彦斌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对年产500万吨砂石项目的机制砂产品和天然砂性能相当,表示赞扬和肯定!武国定副省长表示: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
 


 

副省长武国定一行莅临上八里项目现场

在中国砂石协会会员单位——新乡市长城机械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辉县市上八里制砂有限公司年产500万吨砂石骨料项目现场,武国定一行首先听取了砂石产品样品的介绍,当听到机制砂和天然砂性能相当、机制石子骨料质量上乘,用在生产高品质商砼能够确保工程质量时,非常高兴。
 


 

作为该项目的承建方,新乡长城董事长王纪中向武国定副省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这条精品砂石骨料项目的技术工艺、智能化应用、生态修复等具体情况,获得了在场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新乡长城董事长王纪中在中控室向武国定副省长介绍生产线智能化运行情况

新乡长城董事长王纪中向武国定副省长介绍砂石成品情况

武国定副省长强调要做好该机制砂样板工程的推广,促进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武国定副省长强调,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是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辉县市利用废弃矿石、鹅卵石生产机制砂,生产设备实现本土化、智能化,并对河床实施生态修复,可谓一举多得,全面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各地要学习借鉴辉县市的经验,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在全省基本实现机制砂替代河砂,构建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样板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补充阅读:

上八里制砂项目是辉县市的重点工程,也是河道砂石破碎生产线的示范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该项目由新乡市长城机械有限公司总包建设,历时5个月。

项目亮点:

1、 硬岩制砂示范工程 生态环保高标准

创造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大产量硬岩制砂示范案例,可提供优质天然砂、机制砂、骨料三种产品及可用于造田的副产品——泥土,实现了开发和治理协同,践行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2、 粒型级配好,骨料品质高

生产线采用国内先进的“三段一闭路”湿法生产工艺,配置的新型液压圆锥破和高效立轴式冲击破碎机,出料粒型好,级配合理,且细度模数方便可调。
 




 

3、 智能化程度高

生产中采用先进、可靠的DCS中央控制系统,物流、库存管理中采用一卡通装车系统和ERP系统相结合,全套系统智能化程度高。
 


 

来源:中国砂​石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