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疫情下的全球砂石行业交流探讨,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第一次视频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0-04-10   浏览次数:

疫情下的全球砂石行业交流探讨,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第一次视频会议举行

 

受疫情影响,2020年4月8日在北京时间20:00,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举行了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由GAIN召集人JimO’Brien先生以及欧洲砂石协会共同组织,来自全球17个不同国家的26个代表参加此网络视频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也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参会代表来自中国、爱尔兰、德国、比利时、西班牙、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印度、美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南非、哥伦比亚和加拿大,横跨全球18个时区。
 


与会代表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人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影响,会议中代表们分享了各国目前疫情发展情况和抗击疫情的经验和做法,以及疫情对砂石行业带来了的影响,并探讨了为经济复苏采取的措施和当前遇到的困惑。

国际砂石行业深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因为封锁和居家隔离等相关防控政策的落实,在疫情较为严重的部分欧洲地区,以及印度,大部分砂石生产已暂停。而在南北美洲,比如美国,加拿大,巴西一些砂石骨料生产依旧继续,因为砂石行业被政府定义为重要行业领域而无需关停,但是由于其他行业的关停和国界的封锁,砂石以及相关联行业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会代表对于疫情将持续多长时间,砂石生产将如何继续,员工的健康安全如何被保护等因疫情带来的挑战进行了探讨。

在会上,中国砂石协会分享了中国的抗击疫情做法和经验以及砂石行业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十分严峻。中国拉动经济增长的三个引擎是出口、投资和消费。出口和消费肯定下降,大力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砂石是刚性需求。

此次全球疫情,再次凸显了基础设施建设和砂石骨料等相关原材料生产在大流行病期间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因此尽快逐步恢复砂石行业的生产,对拉动国家内需经济,维持社会稳定,有着利国利民的有重要意义。而这也是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以及讨论的主要内容。

愿疫情早日消散,世界恢复繁荣!

与会参加者为(按时间区域排序):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