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华夏建龙"公转铁"砂石建材绿链专列再进京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华夏建龙"公转铁"砂石建材绿链专列再进京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继2020年2月22日,华夏建龙3200吨首列“公转铁”砂石进京支援小汤山建设,华夏建龙所属子公司承德县建龙30集装箱砂子从下板城站运抵北京铁路局大红门货场,这是复工复产后开行的2020年“北京公铁绿链”首列进京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到达的是公铁绿链协调、组织的一列由承德县建龙矿业发送进京的砂石骨料的货运专列,在防控形势严峻的疫情期,这批物资将用于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在疫情期间北京市各项目的物资保障工作。
 


 

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速度快、能耗低等特点,调整运输结构、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疫情爆发后,华夏建龙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证砂石产量与质量,确保物流运输单位砂石发运。这次集装箱专列顺利进京,公铁绿链、百川物流等单位积极响应上级复工复产的要求,提前准备,做好内部防疫工作,与北京货运中心、京铁物流等单位开展合作,争当“公转铁”落地的排头兵,保证首趟“公铁绿链”进京建材“公转铁”绿色物流专列顺利开行。

砂石“公转铁”绿色运输,打赢站蓝天保卫站离不开矿山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各大混凝土企业、各大重点施工项目承建单位的协同协同作业。
 


自2018年以来,华夏建龙与相关各企业协同合作,贯彻落实《北京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不断提高建材等重点物资进京铁路运输占比,截止2019年底,进京建材发运年累计32330车、210.3万吨,其中华夏建龙发运86万吨。

华夏建龙表示,做为矿山企业,以“资源综合利用和综合利用资源”为宗旨,旗下承德区域各子公司均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在砂石建材产业致力于绿色发展,努力打造北京绿色砂石建材生产基地,努力开展与绿色供应链企业的合作,希望能够为“公转铁”绿色建材供应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来源:华夏建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3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