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注意!自然资源部通报多个砂石违规项目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注意!自然资源部通报多个砂石违规项目

 

近日,结合耕地保护督察情况,自然资源部通报31个典型耕地违法违规案件和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各地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全社会形成依法有保障、违法必受罚、违规必追究的氛围,促进各级政府依法依规管理使用自然资源,督促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切实履职尽责。其中,涉及多个砂石违规项目。



 

砂石违规项目一:

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非法采砂破坏耕地案中,行唐县安香乡笔尾村土地99.09亩被非法采砂破坏,其中耕地94.14亩,含永久基本农田94.02亩。目前,被破坏的耕地已复垦。共抓获涉案人员30人、依法刑事拘留10人、批准逮捕2人、上网追逃2人,多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和追责问责。

砂石违规项目二:

在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非法采砂破坏耕地案中,滋润乡里仁村土地637.90亩被非法采砂破坏,其中耕地152.90亩,含永久基本农田88.80亩。目前,被破坏的耕地已复垦。涉嫌犯罪的采砂当事人被移送公安机关。滋润乡乡长、朔城区自然资源局分管局长等24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问责。

自然资源部强调,各级地方政府要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精神,坚持和实施新发展理念,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坚决整治中央十分关注、社会反映强烈的乱占滥用耕地问题。

自然资源部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较真、敢于碰硬、敢于担当,展现出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尽心履职的工作作风和严保严管的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新时代耕地保卫战。

自然资源部通报的31个典型耕地违法违规案件和问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0年01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