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新时代 新责任——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着力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17   浏览次数:

新时代 新责任——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着力推动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我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进步,加快解决行业热点技术和工艺问题,提升行业标准化建设水平,2019年12月9日,中国砂石协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专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及标准参编人员等参加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主持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在2019年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上作题为《新时代 新责任——科技引领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胡会长从砂石行业历史性转折和科技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全面深入介绍了近10年来,中国砂石行业的艰辛历程、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胡会长强调,2019年11月4日,国家十部门发布《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有史以来我国关于砂石行业发展的首个指导意见,标志着中国砂石行业从2019年正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会议指出,新时代有新责任,我国砂石行业的未来发展必须依靠科技,依靠在座的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中国砂石协会应继续做好平台服务工作,全力推进行业技术创新、科技发展,最终引领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重点研讨以下三项内容——

1. 研讨碳酸盐石粉在混凝土中的应用及其混凝土耐久性长期观测站的建设规划。



 

2. 研讨高品质机制砂石加工装备与工艺的问题、对策与实践。



 

3.​《建设用砂》《建设用卵石、碎石》国家标准标修订工作启动。





 

会议对专家委员会会议相关研讨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

部分参会领导和嘉宾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