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中原行之--河南省辉县市资源运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4-08-22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中原行之--河南省辉县市资源运营管理局

  调研报告

7月16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韩继先莅临辉县调研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在资源运营管理局局长施瑞陪同下,胡会长一行亲临砂石产业园区项目规划区域,先后对旅游环线黄水乡茅草庄河桥、金天问三厂、四厂、五里河现场项目部、洪洲管理处、砂石试验中心等重要观摩点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副市长秦春明、副县级干部刘文田分别介绍了辉县市近几年砂石资源管理状况,施局长对辉县市砂石产业园区项目、洪洲千岛湖调蓄工程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胡会长对辉县市砂石资源管理工作及砂石产业园区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考察试验中心时,胡会长指出,建筑工程是百年大计,要从源头控安全,通过研发提升产品质量。试验中心目前基础设施及试验条件还有待完善,工作人员理论水平还有待提高,要与省、市行业检验中心加强沟通,通过员工培训、完善基础设施等措施,提升专业水平,促进产品质量提高,推动砂石产业向现代化转型。

现场调研结束后,胡会长在项目指挥部三楼会议室观看了砂石产业园区规划专题视频,并召开座谈会。

胡会长指出,砂石是基础的、不可替代的、不可再生的资源;砂石产业是传统产业,企业相对分散,管理规划不到位,秩序混乱,质量不稳定,需要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合理规划,科学开采、高效利用,建立现代化砂石开采加工基地,实行集团化经营,实现砂石资源效益最大化。

胡会长强调,砂石是辉县特有的资源,与全国砂石开采现状不同的是,辉县进行的是古河道资源开采,要抓住优势,科学规划,把砂石资源开采与河道治理有机结合,将砂石产业园区项目做成全国典范。

最后,胡幼奕会长、韩继先副会长兼秘书长分别在留言薄上留言:“科学规划、合理开采,构建辉县砂石产业新格局”,对辉县市砂石资源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4年08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