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加快机制砂大规模生产应用推广——广东省召开机制砂应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加快机制砂大规模生产应用推广——广东省召开机制砂应用交流会

 

我国的砂石产业产业长期处于粗放经营模式,很重要的一点在于理念。长期以来砂石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采矿业一部分,不存在明确的标准,也不能严格意义的称为商品。砂石企业应当与市场保持紧密联系,根据市场的需求打造产品。骨料形态由片状向颗粒状转变,意味着混凝土强度有了提高的空间,标志着我国骨料已经与世界接轨。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为了解机制砂生产与应用情况,发现机制砂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推动机制砂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应用,11月28日,广东省住建厅组织召开了广东省住建厅机制砂技术应用交流会。







 

为了突破技术难题,保证产品质量,谷城矿业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不断地实验试错,改进工艺和流程,最终打造出能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机制砂产品。谷城矿业用真实的案例验证了机制砂实际应用的可行性,在未来推广后有望减少海砂与河砂的使用,降低对生态的破坏与住房安全隐患,保证城市建设需要。

随后,调研团一行驱车前往矿山视察机制砂生产的实际情况。一路上,谷城集团董事长助理肖颖琛向车上领导们介绍了矿山各个区域的生产运作情况并作出解答。作为绿色矿山的代表,谷城矿业的矿山治理成效让调查团表示满意。调查团一行最后专门来到正在生产中的机制砂设备生产线,广东省住建厅廖江陵处长现场的机制砂产品进行了抽检。



 

视察过后的会议中,廖处长对谷城机制砂生产建设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谷城矿业不仅严格把控了质量,并将其产业化,在行业内都是十分具有建设意义的成就。国家和政府大力支持机制砂,机制砂的生产和应用必将大有未来。机制砂的生产应当严把质量关,制定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以人为本,脚踏实地,有社会担当。谷城无疑是机制砂生产应用中表现突出的代表,需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好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机制砂市场发展。


广东省住建厅科信处廖江陵处长


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首席专家吴一岳
 

我国机制砂作为矿产材料的历史由来已久,而高质量机制砂的生产与应用仍停留在起步阶段。生态环境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正在清除粗放型生产作业的土壤,机制砂这种被严重低估的建筑材料,已经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的重视。2019年工信部发布的《十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敦促各地推进机制砂标准的制定标志着机制砂的推广使用已被正式提上日程。作为建材行业的后备军,时代已然将它推到台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呼唤着它的加入。谷城矿业机制砂的推广应用实例为机制砂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机制砂的时代正在到来。



 

来源:广东省​砂石分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2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