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厉害了,全国砂石骨料行业首个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认证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厉害了,全国砂石骨料行业首个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认证进行时...

 

近日,北京国建联信任证中心有限公司组织行业专家和专业评审组到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绿色运输评价认证。威克冶金公司是砂石骨料行业首个申请绿色生产与运输认证的企业,对推动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建设大型绿色砂石骨料供应基地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现场工作组通过查看报告文件、数据报表等,并采用组织人员座谈、实地调查、抽样调查等方式,将现场评价情况形成书面评价记录,记录包含现场评价过程中所获取的企业绿色生产相关的基本要求、建设要求、工艺与设备、节能与环保、质量与存储、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情况及绿色运输情况等。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北京市建筑用砂石骨料每年需求量约1.8亿吨,进京砂石料主要供应首都副中心建设、奥运场馆、居民住房及市政工程修建。环京绿色砂石骨料基地建设将分步实施,引导有行业竞争力的企业在保定市易县、唐山市迁安、承德市隆化、滦平和宽城等地,整合地区资源优势,建立多个大型绿色建筑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建立大型绿色建筑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的首要条件是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认证。










专家和评审组认真审查相关资质和材料
 

另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北京威克冶金首辆“公转铁”砂石列车已于11月13日发车,列车全程采用集装箱运输,减少柴油车使用量,有效降低扬尘和尾气污染。



 

此次列车的发车不仅是铁路部门对“公转铁”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实践。相对于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因其运量大、运输成本低、安全稳定性高等因素,是促进砂石骨料“绿色生产、绿色运输”的有效措施。



 

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86年公司集采矿、选矿和砂石骨料加工为一体,年产铁精粉50万吨、建筑砂石料1000万吨,是北京市最大的矿山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建筑砂石料基地,2018年上缴税金5987万元,为密云区主要经济支柱企业之一。北京威克从矿山开采到砂石骨料加工,各工序严格控制粉尘排放,实现高效收尘,达到国家和地方标准;生产用水循环使用,零排放;在绿色矿山建设、植被恢复、动植物多样性等方面成效显著,是全国砂石骨料行业践行“两山论”的示范企业。是北京市建筑行业重要的优质砂石骨料供应基地。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