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京3.86万吨建筑砂石实现“公转铁”

发布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

北京3.86万吨建筑砂石实现“公转铁”

 

近年来,为保障首都基础设施建设用砂石骨料供应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砂石协会联合北京多部委、河北省多地政府以及相关企业等,致力于打造环京砂石骨料绿色供应基地和砂石“公转铁”运输,并取得良好成效,北京市石景山区有关部门和企业也积极落实砂石“公转铁”工作。

为贯彻《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公转铁”有关精神,北京市石景山区自2019年8月8日启动建筑砂石“公转铁”绿色运输,并率先在北京西部尝试使用新能源汽车用于市内接驳。

截至9月13日和10月28日,北京古运混凝土有限公司及北京京首建混凝土搅拌站有限公司分别完成1.44万吨、2.42万吨,合计3.86万吨的建筑砂石“公转铁”绿色运输任务,在北京市率先完成区域“公转铁”任务。


现场考察首钢南站


调研首钢环境公司


调研混凝土搅拌站
 

石景山区“公转铁”任务的圆满完成,得到了北京市住建委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7月2日,北京市住建委建材处薛军处长带队到首钢环境公司及混凝土搅拌站进行调研,京铁物流公司、北控建设发展公司参加。

一是现场考察了首钢集团原有货运铁路及石景山南站,推进西部设立“公转铁”铁路运输站点工作;

二是鼓励首钢环境集团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砂石骨料运输的全程监控,发展新能源车辆用于北京市内接驳,减少二次运输产生的污染;

三是督促石景山区混凝土搅拌站按照最新修订的《北京市预拌混凝土搅拌站绿色生产管理规程》做好对标工作,加快环保升级改造,鼓励各站100%完成绿色运输任务。


8月8日北京古运混凝土有限公司

启动建筑砂石“公转铁”绿色运输


8月20日北京京首建混凝土搅拌站有限公司

启动建筑砂石“公转铁”绿色运输
 

来源:石景山区住建委、​北京市混凝土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