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京砂石骨料将全部绿色运输!威克公司率先实施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北京砂石骨料将全部绿色运输!威克公司率先实施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9年11月5日,北京市住建委、交通委、铁路局及商混企业今日在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召开砂石绿色运输部署协调会。会议商议了砂石骨料绿色运输改革事宜,北京威克公司生产的砂石骨料将以火车进行长途运载,电动车进行短途倒运。

作为北京市“仅有”的砂石骨料生产企业,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的绿色运输改革意味着:北京砂石骨料将全部绿色运输!



 

在中国砂石协会和北京市建委等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北京威克砂石产品的外销,与北京公铁绿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由该公司负责利用纯电动汽车运输,目前,已成功试运行三个多月,今年底将有100辆纯电动汽车投入运行,计划明年底达到500辆~1000辆的运力,从而实现砂石产品的绿色产业供应链。





 

北京威克是北京市最大的矿山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和建筑砂石料基地之一,2018年度销售收入3.86亿元,上缴税金5987万元。





 

威克公司一直坚持边生产、边恢复治理的办矿原则,在加大矿山固废综合利用的同时,加大环境治理投入,2005年以来,累计投入近1.6亿元,对采场边坡、排土场、尾矿库及时进行了植被恢复治理,对办公区及厂区进行了绿化美化,植被恢复率达百分之百。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1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