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行业互联网+模式,中建西部建设发布砂石骨料电商交易平台“砼联1.0”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砂石行业互联网+模式,中建西部建设发布砂石骨料电商交易平台“砼联1.0”

 

10月19日,由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西部建设”)自主研发的砂石骨料电商交易平台“砼联1.0”在武汉正式发布。

砼联1.0是砂石骨料交易行业内第一个实现全流程交易服务的B2B交易平台,它能够契合骨料行业全流程交易需求,拥有突破传统骨料行业困境的创新融资渠道,构建多维信息资源集聚平台。是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的好平台、好产品,对于推动骨料这个传统行业变革升级具有重大的意义。


“砼联”1.0正式发布
 

骨料电商交易平台首批入驻企业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咸宁中垒建材有限公司、庐山市铭桦石材有限公司、孝南区顺昌建材经营部出席了砼联1.0产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中建西部建设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袁雪云带领到场嘉宾解读了《中建西部建设骨料供应链平台建设战略规划》:“十三五”期间,中建西部建设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总基调,提出了“一体两翼”创新发展的战略设想。在此基础上,以骨料供应链平台建设作为突破口,进行产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和模式的探索。骨料供应链平台的战略目标为:建立互联网+砂石骨料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打造骨料供应链生态系统,构建与发展价值共享的行业生态圈,成为全国骨料供应链服务的领先企业。

随后,砂石骨料交易平台技术负责人朱凯正式发布“砼联1.0” 。砼联1.0包含用户管理、信息发布、合同管理、订单管理、结算管理和支付管理6大功能,能够满足骨料行业绝大多数的交易模式,为行业内的用户提供新一代的信息化交易管理工具,大大提升了交易的效率。

同时为了保证砼联1.0的健康成长,中建西部建设注入了2亿元的专项资金,为平台用户提供了创新的融资渠道。砼联1.0正式运营后,平台将不断的传播,在这个过程中会吸引越来越多矿山、砂场等骨料源头企业入驻到平台,还会吸引众多的需求和物流企业入驻平台。通过平台的运营,逐步积累到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交易数据。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将开发一些数据分析模型,实现对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挖掘。比如,基于用户数据,可以建立起一种供需双方快速信任的机制。基于价格数据,可以为用户提供价格的参考依据。基于交易数据,可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

发布会最后,在中建西部建设骨料供应链平台负责人胡立志、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涛、庐山市铭桦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鲁国奎等人的共同见证下,砼联1.0正式启动。


签约仪式
 

随着中建西部建设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袁雪云作为平台代表分别与首批入驻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入驻协议,并合影留念后,砼联1.0产品发布会圆满结束。据了解,砼联1.0已经实现交易额1088万元,相信随着砼联1.0的稳步发展,中建西部建设会逐步实现建立互联网+砂石骨料的供应链服务体系,打造骨料供应链生态系统,构建与发展价值共享的行业生态圈,成为全国骨料供应链服务的领先企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构建新的商业模式,为用户创造新的服务价值,践行央企服务国家、回报社会的使命。

来源:中​建西部建设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