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央视关注整治砂石超限超载运输,该地实时监控339家企业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央视关注整治砂石超限超载运输,该地实时监控339家企业

 

10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了邯郸武安市从源头抓起治理超限超载。每一台装载完的车辆,在过泵的时候,车牌、装载重量等信息会直接上传监控中心。“现监控中心可以实时监控339家企业。从源头监控只是当地治理超限超载的第一步,为了防止货车司机在运输前进行拼货超限超载上路,邯郸当地还在各个治超站安装了智能检测设备,给上路的货车进行现场称重”



 

在无锡发生高架桥侧翻事故以后,近期国内各地都加大了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整顿。有的地方,从货车出厂环节就加强了实时监管。

央视记者在邯郸武安市的一家钢铁公司看到,装载完货物的货车,在出厂时都要经过称重,符合载重规格的,才能放行出厂。与企业共享这些信息的,是武安市源头治超监控中心。每一台装载完的车辆,在过泵的时候,车牌、装载重量等信息会直接上传监控中心。



 

“现监控中心可以实时监控339家企业。从源头监控只是当地治理超限超载的第一步,为了防止货车司机在运输前进行拼货超限超载上路,邯郸当地还在各个治超站安装了智能检测设备,给上路的货车进行现场称重”,武安市联合治超站副站长高海江介绍道。经监测如果车辆为超限超载车辆的话,工作人员会登记下来先卸载,然后让车主分装运回,武安市联合治超站法规科科长告诉记者。

据武安市交警大队午汲中队中队长孔红军介绍,处罚标准共分四项:

第一项是超载量不超过30%的,记3分罚300元;

第二项是超载量超过30%不超过50%的,记6分罚500元;

第三项是超载量超过50%以上100%以下的,记6分罚1000元;

第四项是超载量超过100%以上的,记6分罚1500元。

目前,短途运输是货车超限超载重灾区,司机往往选择县乡道路来避开治理超限超载的检查站点。下一步,河北将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和频次,在国省干线与县乡道路结合部加装非现场执法系统,加大力度打击绕行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10月1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