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生态环境部通报的东方市采石场野蛮开采问题后续

发布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生态环境部通报的东方市采石场野蛮开采问题后续

 

8月26日,生态环境部通报海南省东方市“睁只眼、闭只眼”,好德实业有限公司采石场长期野蛮开采,生态破坏严重,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力典型案例。中国砂石网也及时报道:《案例通报 | 海南东方市“睁只眼、闭只眼”,纵容违法企业长期野蛮开采,矿山生态破坏仍在加剧 》。

东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东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好德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

接下来,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将严格对照整改方案的工作要求,对好德采石场存在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加紧整改。



 

通报称,东方市好德实业有限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是2017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今年7月15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南省的第二天,又收到群众举报并交由东方市调查处理,东方市于7月19日办结并反馈督察组。

7月25日,督察组下沉东方市发现,东方市对两轮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整改不力,好德实业有限公司采石场长期野蛮开采,生态破坏严重,群众投诉不断。为应对督察组下沉督察,东方市于7月24日要求企业停产停运。通报指出,东方市对好德采石场在管理过程中存在“停产整改成为一纸空文”“环境修复避实就虚,敷衍了事”“平时不作为,急时先停再说”三个问题。



 

东方市委书记铁刚在东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及人员对政治纪律缺乏应有的敬畏,拿整改工作不当回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祟,不作为、假作为;抱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责任虚化空转,阳奉阴违、敷衍塞责;考虑个人利益、企业利益多,考虑东方利益、群众利益少,这是导致好德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产生的5个主要原因。

铁刚要求,“我们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持生产力标准,以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树立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机制,明确'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重塑东方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铁刚强调,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要对症下药,强化责任,实干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要准确把握工作路径和方法,加强自查自纠,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接下来,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将严格对照整改方案的工作要求,对好德采石场存在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加紧整改。

来源:​东方市人民政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9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