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CCTV专访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央视财经关注我国“砂石市场动态”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CCTV专访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央视财经关注我国“砂石市场动态”

 

去年以来,国内多地砂石价格均呈不同程度上涨、供应偏紧,引发市场特续关注。作为建筑行业重要的上游原材料,砂石的价格和供应变化情况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对此,CCTV财经频道于近期以新闻专题形式进行报道,关注“砂石市场动态”。

7月16日,CCTV财经频道记者宁坤、宁涛对中国砂石协会胡幼奕会长进行专题采访,胡会长就砂石骨料行业市场供需方面的五个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五个问题具体内容如下:

问题一

目前国内总体砂石的供求关系如何,与去年年底相比有哪些新变化?主要是由哪些原因导致?

问题二

从价格来看,当前砂石市场的价格变化是否合理?您认为未来走势会如何?

问题三

对于环保政策影响下出现的这些行业新变化,您认为是短期现象还是长期趋势?业内上下游企业又该如何去及时调整和应对?

问题四

在天然砂供应量骤减的情况下,机制砂未来是否能成为一个完全的替代方案和发展方向?还面临着哪些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问题五

从协会和政策层面看,砂石骨料行业未来要实现健康有序发展,还需要哪些举措来规范或助力?国际上是否有值得我们参考的经验?



 

胡会长就砂石骨料行业市场供需方面的五个问题进行了精彩回答!



 

节且预计将于7月中旬在CCTV-2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播出。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