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重机领导品牌乘势“混改”再出发,北方重工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重机领导品牌乘势“混改”再出发,北方重工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

 

2019年7月20日,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在沈阳隆重召开。作为我国重机行业传统领导品牌,北方重工于今年4月30日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北方重工第一大股东后,给企业输入完全市场化经营理念、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有效解决沉重历史包袱和巨额债务风险,有力推进“新北重”面向市场再出发。以此次承办行业盛会为标志,北方重工恢复市场信誉,赢得客户信赖,重回行业领军行列迈开了坚实步伐。



 

本次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以“科技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快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砂石骨料产品和装备的制造水平,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和绿色方向发展。会议为期三天,内容囊括了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方针政策;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方向;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石矿新型开采技术;石料皮带输送技术、管廊建设和应用;砂石货运码头、砂石集并中心、“公转铁”规划和建设等21个议题,将对砂石骨料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同期还将举办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与装备展、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成就展等会议和赛事活动。

在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大会得到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矿业联合会等国内外多家专业技术协会的支持,受到了《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中国建材报》等多家专业媒体的关注,汇集了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矿山开采、混凝土生产、基建施工等砂石骨料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行业精英。



 

北方重工是我国最早生产砂石骨料相关装备的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先后为三峡工程、小浪底水电站、二滩水电站建设提供大型破碎设备和制砂设备,设备质量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北振兴和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2019年4月30日,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依法成为北方重工第一大股东,这也标志着北方重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混改中,北方重工快速导入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全面引入方大集团成熟先进、灵活高效、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通过管理体系的重构、管理制度的理顺、技术创新体系的重建、市场资源的恢复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堵塞“跑冒滴漏”,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使北方重工这一老国企又重新焕发了新生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北方重工砂石骨料成套装备生产基地。混改后的北方重工,面对市场大型、绿色骨料装备需求,全面调整升级装备制造能力,先后签订了石家庄九洲矿业、河北邢台大沙河、福建宁德三都澳等大型砂石骨料项目,填补了我国多个大型破碎装备制造领域空白。在方大集团体系内,北方重工的全新面貌得到了广大行业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北方重工正乘势混改的东风,深入践行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以快速的步伐,高质量的产品,良好的信誉,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

来源: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