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本月起,湖北专项整治砂石等矿山

发布日期:2019-07-10   浏览次数:

本月起,湖北专项整治砂石等矿山

 

近日,从湖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非煤矿山安全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自今年7月至12月,湖北将对全省所有非煤矿山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这意味着,本月起,湖北省将对全省砂石矿山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覆盖湖北全省所有生产、停产和基建的地下开采矿山、露天开采矿山和尾矿库,对采空区、尾矿库的“头顶库”和“无主库”、露天矿山,以及地下矿山的通风和动火管理等进行重点整治,严打盗采矿产资源、超层越界开采、以勘探或基建名义实施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工作将分企业自查自纠和监管部门抽查两个阶段。矿山企业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限期整改。

各级安监、国土、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结合“打非治违”工作,组织专家或中介机构,对监管职责范围内非煤矿山的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发现自查自纠不彻底、不认真的依法下达整改指令书,限期整改。

来源:湖北省安监局、长江砂​石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