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维特根集团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维特根集团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访问交流

 

2019年7月2日,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中国采矿业务销售总监梁涵、经理林岩松,德国克磊镘总部产品管理负责人Thomas Kühnl等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访问交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欢迎,双方就砂石及装备未来市场和产品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



 

维特根(中国)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介绍了砂石等矿山机械设备在国外市场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在中国市场变化和环保政策加紧的背景下,中国破碎筛分设备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维特根希望能与中国砂石协会加强合作交流,开拓中国市场。



 

胡会长表示,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变革不断加速。近几年,政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除河道、航道清理必要的采砂外,天然采砂将逐步禁采或限采,机制砂需求量激增,目前已经成为主要来源。

根据中国砂石协会和欧盟等其他国家砂石协会数据统计,2018年全世界砂石骨料产量约400亿吨,预测到2019年将达到517亿吨。中国每年用于混凝土的砂石骨料约150亿吨,加上沥青混凝土、铁路道砟、水处理等其它用量,每年约200亿吨,占全世界的50%。中国砂石骨料市场需求巨大,基础设施建设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在未来10年,砂石骨料的刚性需求还将继续保持。

胡会长强调,我国砂石企业大型化、规模化、集约化趋势明显,中国对砂石骨料工艺和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中高端机械设备是未来发展主要方向。

当前,有媒体报道中国一线城市建筑施工现场开始使用移动破碎筛分设备。胡会长就该现象介绍了移动破碎筛分设备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针对移动设备在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应用情况,胡会长结合北京市相关企业案例,介绍了固定设备和移动设备结合制备再生砂石骨料产品的情况。胡会长指出,在建筑固废制备再生砂石骨料方面,各地情况不同,设备的选择使用需要结合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胡会长强调,中国移动破碎设备品质正逐渐得到提升,移动破碎设备发展较快,设备应用领域将愈来愈广,随着中国对砂石及装备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严,中高端、环保的设备市场前景看好。维特根集团在中国市场将迎来诸多机遇,但同样面临挑战。

双方还就全球砂石骨料产品流动、机制砂石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

维特根(中国)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对胡会长专业、深刻的解答表示肯定和赞赏,并希望今后能与中国砂石协会加深合作,参加砂石骨料行业相关活动。



 

胡会长邀请维特根集团参加中国砂石协会7月19日~7月21日在辽宁沈阳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维特根(中国)韦策图欣然答应。本次会议将有来自德国、英国、阿联酋、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丹麦等国家超40位外宾,国内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大陆、台湾、香港砂石骨料及上下游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会议将为各方提供平台,交流全球砂石骨料行业最新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推动行业向高质量和绿色方向发展,促进砂石骨料工业科技进步。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