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调研组在陕煤新材集团富平项目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砂石行业标杆企业

发布日期:2019-07-05   浏览次数: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主题教育调研组在陕煤新材集团富平项目调研时强调:努力打造砂石行业标杆企业

 

7月1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副巡视员、矿管处处长席孟刚及地质调查指导中心有关人员一行到陕煤新材集团富平公司调研。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峰,党组副书记、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杨建仓,富平县副县长张少林,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文凯,陕煤新材集团总经理郭峰陪同调研。


保障砂石骨料市场供应座谈会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本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扎实推进。调研组一行在富平县召开专题座谈会,重点了解了渭南市开山采石专项治理工作、砂石骨料市场供应和项目建设等情况。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听取汇报


渭南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峰汇报全市开山采石整治及建筑石料保障工作
 

在富平公司薛镇项目生产线,调研组一行走进发运广场、筛分车间、中控室、化验室,详细了解矿山开采、生产加工、环境治理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职工。








现场调研
 

陕煤新材集团富平薛镇建筑石料加工项目自建设以来,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始终坚持边开采边治理原则,坚守生态红线,秉承“办好一家企业,造福一方百姓”的发展思路,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系统运行正常,产品质量达到国家二类标准,日最高产能可达15000吨,对周边地区砂石骨料供应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雷鸣雄表示,陕西省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及重点工程对砂石骨料产品的需求量与日俱增,仅靠陕煤新材集团富平薛镇建筑石料加工项目产出,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雷鸣雄要求,当地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经济预判和宏观调控,精准把握市场实际需求与现有存量间的差距,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调整矿山布局,加大矿权市场投放力度,促进矿山产业开发集约化、规模化,逐步化解供需矛盾,切实保障民生基础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

雷鸣雄强调,陕煤新材集团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打造砂石行业标杆企业。


薛镇建筑石料加工项目生产线




引进节能环保新能源矿车投入矿山建设
 

陕煤新材集团总经理郭峰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一方面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安全标准化创建及双重预防机制建立工作,进一步完善环保设施,强化日常环保监测;另一方面努力攻坚克难,争取多方支持,全力提升项目产能,优化产品质量,切实保障民生基础工程及重点项目建设供应。

来源:陕煤​新材集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