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工信部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07-03   浏览次数:

工信部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

 

为引导机制砂石行业加强质量管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快绿色发展,促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6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筑材料处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全面听取中国砂石协会专家组意见和建议。





 

建设用砂石是构筑水泥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骨架的关键原料,是年消耗自然资源很多的大宗建材产品,我国已成为最大的砂石生产国和消费国,年产量高达200亿吨。随着天然砂石资源枯竭、生态保护要求提高和建筑工程需求量持续增加,机制砂石逐渐成为我国建设用砂石的主要来源。机制砂石生产已由简单分散的人工或半机械的作坊逐步转变为标准化规模化的工厂,但机制砂石行业仍面临质量保障能力弱、产业结构不合理、绿色发展水平低等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机制砂石产业发展,委托中国砂石协会开展相关课题研究、赴部分骨干企业调研、召开座谈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组织起草了《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受到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中央部委高度重视。



 

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为代表的中国砂石协会专家组和工信部岳全化处长就《意见》相关内容、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建筑材料处处长岳全化,干部白云峰、石琳;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秘书长孙卫星;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顺山、副总经理杨正海;奥威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江生等。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