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机制砂可替代河砂,绿色发展是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主题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机制砂可替代河砂,绿色发展是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主题

 

众所周知,砂石是建筑工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随着科技不断发展,现代化的钢筋混凝土建筑物能够拔地而起,平坦的公路能够连接各地四通八达,都离不开砂石骨料行业为各项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砂石骨料行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行业,持续发展,不断进步,砂石骨料行业已经成为支撑国家进行现代化建设的基础行业之一。

但自去年以来,受天然砂开采限制、打击非法采砂、环保督查等联合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砂石供不应求。“禁采”、“停产”、“价格上涨”、“无砂可买”等现象成了行业热词,并持续影响至混凝土等下游产业。

在面临大范围整治的背景下,砂石骨料行业未来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机制砂代替河砂技术是否成熟可行?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对此表示,未来10年,绿色发展是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的主题,自然资源部颁布的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编制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自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新建砂石矿山和生产线必须符合该规范,不符合规范的企业要进行改造或退出。我国河道采砂不可持续,未来将会更加严格。

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价格、技术和政策,每一项都在向发展绿色生态的砂石骨料项目倾斜,尽管市场会经历一段时间的“阵痛”,但朝着这个方向走,才是砂石骨料行业凤凰涅槃,获得新生的平坦大道!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工业生产越来越依靠机械带来的高效与便捷,尤其体现在砂石生产上。近几年来,由于经济发展对生态平衡破坏所造成的恶果越来越明显,国家大力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保护的工作,对砂石行业的环保扶持政策也大大刺激了机制砂的发展。“从这些方面来说,机制砂是可以代替河砂的,当前的技术和政策都有利于机制砂的发展。”据该人士介绍。

机制砂的良好前景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着破碎行业的发展,如何抓住这次发展机遇?

从机制砂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我国矿石破碎行业要想抓住机制砂广阔的市场,还应该从提高自身水平做起,利用好国家对机械装备制造业扶持的机会,提高自主研发与创新的能力,才能提高我国破碎机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来源:东​方财富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7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