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USGS:4.49亿吨!—— 2019年美国一季度建筑用砂石骨料产销量公示,比去年同期增长9%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USGS:4.49亿吨!—— 2019年美国一季度建筑用砂石骨料产销量公示,比去年同期增长9%

 

美国地质调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简称USGS),又译美国地质勘探局,是美国内政部所属的科学研究机构。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近日,Joe McCarthy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发文,美国地质调查局估算,2019年美国第一季度建筑用砂石骨料生产、运输、消费总产量为4.49亿吨,比2018年同期增长9%。



 

文章指出,与2018年相比,美国地质调查局跟踪的9个地区中,第一季度建筑用砂石骨料产量增加的有5个;39个州中,砂石骨料销量增加的有25个州。五个主要砂石骨料消耗州按生产销售降序排列: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

碎石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碎石产量也在增加。据估计,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生产、运输2.81亿吨碎石用于市场销售,比去年增加13%。其中,2019年全美前20名砂石生产商占近2.7亿吨。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统计,九个地区中第一季度销量增加的有六个地区。45个州中,碎石消耗量增加的有28个州。五个主要碎石消耗州按生产销售的降序排列: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

砂子和砾石

建筑用砂和砾石生产和运输量估计为1.68亿吨,增长3%。

第一季度建筑砂和砾石预估消耗量、产量,在九个地区中增加的有五个。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在42个州中,建筑用砂和砾石预估消耗量增加的有22个州。五个主要建筑砂和砾石消耗州按生产销售的降序排列: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华盛顿州和佛罗里达州。

Joe McCarthy文章指出,数据均是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对建筑集料生产商的季度抽样调查报告信息。

新闻分析和延伸

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碎石、建筑用砂和砾石产销量均在增加——说明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复苏”,带动砂石骨料需求增加。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达成一致,同意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这将为美国带来的大量砂石需求。预计,美国后期砂石骨料需求还将持续“回暖”。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生产、运输2.81亿吨碎石供给到砂石骨料市场,比去年增加13%。2019年全美前20名砂石生产商占近2.7亿吨。从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数据可以看出,美国砂石骨料行业整合程度极高!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按照各国官方公开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的GDP同比实际增速高达3.2%。G7集团中,一季度美国GDP总量超过其他六国之和,增速也遥遥领先。G7集团其他六国,最高的英国仅为1.8%。

G7国家一季度GDP总量及增速列表


 

当前,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波动加剧,基建对各国经济的拉动作用“凸显”,并得到空前重视。虽然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砂石骨料行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美国经济发展质量和砂石骨料行业发展仍有很多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

中国砂石骨料企业必须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把国内市场做大做强,并不断深耕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担负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锋作用,为解决全球砂石骨料供给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力量”!

来源:美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砂石协会编译整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