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水电八局成立建筑骨料专业技术研究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水电八局成立建筑骨料专业技术研究分中心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日前,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成立了建筑骨料、地下工程、装配式建筑等11个专业技术研究分中心,旨在进一步完善该局“以省级技术中心建设为核心,多层次、多专业协作”的科学创新体系,以适应二级单位模拟法人运作及工程局业务全产业链发展要求。



 

目前,建筑骨料等11个专业技术研究分中心已分别明确了负责人,研究团队成员由机关相关部门、二级单位从事该专业研究的人员组成,中心为跨部门组织,由该局技术中心归口管理。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水电八局深耕砂石骨料行业,已陆续建设投产多个砂石骨料生产线。

2018年3月,水电八局云南红河州建(个)元高速公路砂石料陡岩取料场顺利投产。该项目是水电八局首个线性砂石工程,它不仅是一个新工地,更代表了一种新模式,是传统砂石业务转型升级新的重大突破。



 

当然,水电八局“最受关注”的还是长九(神山)灰岩矿综合项目。

2016年2月3日,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竞得神山灰岩矿采矿权,并于同年12月26日获得安徽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采矿许可证。长九(神山)灰岩矿项目是池州市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更具有民生、安全、生态环保、资源集约利用等多重优势。



 

神山灰岩矿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西南方向约37km处,水运交通便利。矿区基本位于当地地表标高以上;倾角缓,为独立山体,东西长约4.5km,南北宽约1.5km,面积约4.73平方公里,分布范围大,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开采矿种为水泥用灰岩、普通建筑石料,总量约19.08亿吨,设计开采规模为7000万吨/年。总运营期约28年,按两期分期建设。



 

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旗下的骨干企业,拥有国家“三特级”资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是建筑行业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红网、水电八局党​委工作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