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为保障约2.15万亿项目砂石料供给,江西省发改委成立保障项目建设砂石稳定供应调研组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为保障约2.15万亿项目砂石料供给,江西省发改委成立保障项目建设砂石稳定供应调研组

 

据新华网报道,江西省2019年重点推进建设项目2256个,总投资2.15万亿元左右,当年预计完成投资6455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70个,总投资7697.2亿元,当年预计完成投资1335.4亿元。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要求,推进江西省重大项目建设,了解项目建设用砂石稳定供应情况。

日前,南昌市发改委报道称,6月11日,江西省保障项目建设砂石稳定供应调研组赴南昌实地调研,调研组成员由江西省山江湖办龚志坚副主任率领,江西省发改委、河砂局、港航局、江西省建材设计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与。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已经从江西省科技厅划归江西省发改委管理。这表明,江西省发改委高度重视全省砂石稳定供给,并确保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江西省保障项目建设砂石稳定供应调研组深入南昌市南赣2号、3号砂石采区、南抚07号砂石采区、南昌县清湖砂场、进贤县罗盘采石场,现场考察了解砂石生产、供应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除江西省发改委高度重视砂石稳定供给外,江西省水利部门也持续加强砂石开采、生产、运输等管理工作。

江西省水利厅近期要求,打击非法采砂;加强“机制砂”的产运销监管;不能因采砂管理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要想办法解决好砂石供需矛盾等。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水利行业的重点是采砂领域;砂石批复开采量与市场实际用量有差距就可能存在“黑砂”,采砂管理就容易出现乱象;要做好区域内的采砂规划和市场需求调研工作;采砂管理既要监管好,也要想办法解决好砂石供需矛盾,不能因采砂管理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要探索推行统一经营管理模式,筹划好机制砂的生产和使用,做好机制砂的生产项目核备、许可、用地、安全、环评、销售运输等关键环节的工作。

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指出,做好河道采砂整治工作,下一步的采砂监管整治工作重点把握两个方面:一是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二是要加强“机制砂”的产运销监管。组织监管部门对河道管理范围内机制砂场进行排查,强化对机制砂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和运输每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坚决堵住机制砂非法石料源头,严格机制砂生产环节监管,杜绝非法机制砂进入运输渠道,依法严肃查处机制砂场各类非法涉砂行为。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砂石管理工作受到江西省各部门高度重视,尤其是4月8日,江西省水利厅联合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九部门联合发文宣布,从2019年4月8日至2019年12月31日,开展为期九个月的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河道采砂联合整治行动的九部门中并没有江西省发改委。而江西省发改委作为江西省基建项目审批管理的重要部门,江西省发改委成立保障项目建设砂石稳定供应调研组,并主导参与全省砂石料供给管理工作,对江西省地区约2.15万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砂石料供给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西省水利厅、中国砂石协会​、南昌市发改委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