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雄安新区砂石料运输专用公​路来了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雄安新区砂石料运输专用公​路来了

 

雄安新区建设离不开砂石料等建材,砂石等建材运输的通道——从雄安直通到易县的容易线马上就要修建。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容易线是一级公路,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建设初期,将是雄安新区建设用石料运输通道。后期,容易线施工通道(新区段)道路工程,是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规划路网的骨干道路之一。

2019年2月12日上午,容易线施工通道(新区段)道路工程勘察外业在容城县晾马台镇正式启动,勘察设计企业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45人进驻外业作业现场。





 

2月13日,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容城至易县公路项目勘察设计中标公告》,项目名称为:雄安新区容易线建材运输通道项目勘察设计,总中标金额:4477万元。



 

容易线经过许多大山,这些大山存储的石料丰富。易县大山中“七石一砂”储量最为可观(即金矿石、花岗石、石灰石、白云石、大理石、蛭石、麦饭石和建筑砂)。

容城至易县公路项目起自南太平庄村南的县道容固路(X355),向西南经北胡渠村北后上跨京港澳高速,在田村铺村南上跨107国道及京广铁路后,路线继续向西,经马庄村、丁庄村,在广门营村与易保线互通后在西樊庄村西上跨京昆高速及朝阳大街北延工程后,路线转向西北,后路线跨越南水北调,沿X307前行,最后终止于易县西渭庄村的G234(京赞公路)上,路线长约40.5公里。

全线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34m,双向六车道设计标准。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4处,分离式立交4处,养护中心1处,大中桥6座。

容易线要修建了,石料等建材的运输有了保障,雄安新区的大规模建设还会远吗?

容易线是新区对外对内联系的主干道之一,建设初期,将是新区建设用石料运输通道,终止在易县西渭庄村。这条线路经过层层叠叠的大山,涉及易县、满城县、徐水区。





 

容易线周边石料丰富,各种建筑用石料齐全,是雄安新区建设砂石料供应基地之一。雄安新区建设的后期,这条道路将成为连接新区与保定市的主干路之一。

来源:掌上易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