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甘肃省省长:紧紧抓住砂石料供给关键节点

发布日期:2019-06-07   浏览次数:

甘肃省省长:紧紧抓住砂石料供给关键节点

 

5月29日,甘肃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强调,要紧紧抓住砂石料供给、点极带建设、扩大开放等关键节点,拿出针对性措施,理思路、挖潜力、通堵点,不断为经济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2018年甘肃全省在深入推进河长制督查过程中,共关停违法违规采砂场1018家。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及甘肃省委部署,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稳健发展、争先进位,做出增量文章、找出后劲所在,力促甘肃全省经济持续向好。

要各级扛责任,全面抓落实,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态度,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推动经济指标均衡增长、重大项目建设、稳定工业增长、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农业增产增收、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强调,要抓好谋好当下、全年和今后发展,做出增量文章、找出后劲所在,坚定走好“四条路”:

一是生态产业,紧紧扭住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不放松;

二是基础设施,坚持项目带动加快补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短板;

三是对外贸易,做好“南向”“西进”“北拓”文章;

四是区域发展,加快打造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为甘肃经济未来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随着砂石骨料行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加深,砂石生产企业生存发展的门槛越来越高,甘肃省建筑用砂石骨料市场供需形势日益严峻,严格控制非法制、采砂石料,关闭淘汰落后工艺、技术、装备,积极引导现有符合国家政策、矿产资源规划的企业通过整合实现砂石矿山减量化、大型化、规模化、环保化发展,提高产品质量,稳定市场需求成为当务之急。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