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年吞吐量1.3亿吨——长江与汉江沿线已建成42个砂石集并中心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年吞吐量1.3亿吨——长江与汉江沿线已建成42个砂石集并中心

 

近日,湖北举行第四场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全省公路水路三年攻坚。湖北计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00亿元,力争1000亿以上。

今年前四月湖北完成交通投资315.2亿元,居中部第一。已经在长江与江汉沿线建成42个砂石码头集并中心,年吞吐能力约1.3亿吨。

2019年是湖北综合交通三年攻坚的关键之年,计划建成武汉四环线南段、青山长江大桥等8个项目329公里建成G230新洲段等一级公路455公里、二级公路8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万公里,完成公路安防2万公里。

湖北举行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座谈会,目前已建立2000多亿的项目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其中完成招投标落地的项目资金,已超过300多亿元。

建成42个砂石集并中心

年吞吐能力约1.3亿吨



 

开展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也是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方面。目前,长江湖北段已经有1200多个码头被取缔,其中包括大量的砂石码头。为缓解重点工程砂石料供应不足的问题,湖北加快砂石集并中心建设。



 

2017年湖北省政府批复长江干线砂石集并中心83个,截至4月底,已在长江与汉江沿线建成42个砂石集并中心,年吞吐能力约1.3亿吨。

构建城乡半小时交通网

仙桃



 

仙桃加大国道省道等干线公路的建设力度,有序推进道路新建、改扩建工程,着力构建从城区到乡镇的半小时交通网。

其中318国道胡场至毛嘴段改线工程,黄荆大桥扩建工程、455省道胡场至郭河改建工程、321省道仙桃至彭场段改建工程等一级公路,以及排湖至沔城公路改建等工程,正在火热推进。

316国道推进改建工程

孝感



 

为优化路网结构,拓展城市发展空间,2017年11月以来,孝感全面启动316国道孝南段改建工程,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荷载公路I级,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为双向四车道。今年完成全线主体工程建设,在2020年实现通车后,将与已经建成通车的316国道安陆、云梦段顺利对接。

年内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

25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综合计划处处长刘君峰介绍,湖北正在加紧制定工作方案,计划今年内取消2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意味着车辆通行不收费,而是采取更便捷的门架ETC系统收费方式。

力争10月底完成门架ETC系统的建设,在年底基本具备取消省界站的切换条件,建议广大车主朋友尽快到联网收费中心与合作银行的网点免费办理高速公路ETC。

中国有句古话:“要致富,先修路”,可见交通运输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今年,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提出实施铁路运能提升、水运升级、道路货运提质、多式联运提速、城市绿色配送、信息资源整合六大工程。湖北砂石集并中心的建设、公路基础建设以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措施,能够有效推进湖北省运输结构调整,提高砂石等大宗货物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实现绿色运输,环保和经济共同发展!

来源:湖北新闻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6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